公积金涨利率

  记者昨日在工行、农行、南京银行等多处网点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除了拿工资的,剩下大部分的都是来转存的。不过,并不是所有存款都适合立刻转存,有的已经存了很久的存款,眼下取出来转存显然不划算。那么,到底自己手头的存款要不要转存呢?市民不妨根据公式计算一下。公式为:临界点=所存的天数×(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若存款已存天数小于临界天数,则转存比较划算。

  例如,对于1年期定存,临界点=365天×(2.5%-2.25%)÷(2.5%-0.36%)=43天,也就是说,如果市民存到银行的一年期定存还不到43天,那么现在转存是划算的。可如果存期已经超过了43天,则不如不转存。

  不过,也有部分银行转存的人不多。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办业务的人中,只有约10%的人是办理转存。原来,南京市民已经有条件实现自动转存了,而不需要自己跑银行转存,目前,江苏银行、光大银行都开展了升息自动转存服务。以江苏银行“升息宝”为例,遇到央行加息时,首先按照既定的公式计算出“智能转存天数”,帮客户进行是否转存的判断。具体地说,“智能转存天数”其实就是转存临界天数,若实际存款天数<智能转存天数,转存划算;若实际存款天数≥智能转存天数,则转存不划算。智能转存天数=原存期实际天数×(调整后利率-原存款利率)÷(调整后利率-活期利率)。接下来,对于转存划算的客户,则银行系统在利率变更当日自动将原存款销户,同时按照新利率,以利率变更日为起息日,以原存期重新转存;对于转存不划算的客户,则银行保持原存款账户不变。

  此外,工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此次加息对长期存款的利率上调比较多,因此考虑转存为长期存款的市民也比以前有所增加。“有好几个市民都考虑存3年期定存。因为这次加息,三年期的上调了0.52个百分点,仅次于五年期定存利率上调的幅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