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Ubuntu安装EXE文件

http://blog.163.com/yuanwangshu_321/blog/static/3250107120091101410935

转载原文部分

下载及安装

  若你使用 Debian 或者 Ubuntu 之类的发行版,只需要一个命令即可完成安装:
  apt-get install wine
  若你使用的为其他发行版,请访问 http://winehq.org/site/download 查询安装方法

Wine 的配置

  运行 winecfg 即可,里面有详尽的配置。
  注意:Wine 1.1.4 以上版本的 winecfg 已经是中文界面了。

Wine 中文乱码的解决

   Wine 1.1.4 以上版本的中文支持得到了极大改善 。如果您在使用较低版本的WINE或者对WINE的中文支持不满意,可以把下面文字保存为 zh.reg 文件,运行 regedit 导入它即可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Substitutes]
  "Arial"="WenQuanYi Zenhei"
  "Arial CE,238"="WenQuanYi Zenhei"
  "Arial CYR,204"="WenQuanYi Zenhei"
  "Arial Greek,161"="WenQuanYi Zenhei"
  "Arial TUR,162"="WenQuanYi Zenhei"
  "Courier New"="WenQuanYi Zenhei"
  "Courier New CE,238"="WenQuanYi Zenhei"
  "Courier New CYR,204"="WenQuanYi Zenhei"
  "Courier New Greek,161"="WenQuanYi Zenhei"
  "Courier New TUR,162"="WenQuanYi Zenhei"
  "FixedSys"="WenQuanYi Zenhei"
  "Helv"="WenQuanYi Zenhei"
  "Helvetica"="WenQuanYi Zenhei"
  "MS Sans Serif"="WenQuanYi Zenhei"
  "MS Shell Dlg"="WenQuanYi Zenhei"
  "MS Shell Dlg 2"="WenQuanYi Zenhei"
  "System"="WenQuanYi Zenhei"
  "Tahoma"="WenQuanYi Zenhei"
  "Times"="WenQuanYi Zenhei"
  "Times New Roman CE,238"="WenQuanYi Zenhei"
  "Times New Roman CYR,204"="WenQuanYi Zenhei"
  "Times New Roman Greek,161"="WenQuanYi Zenhei"
  "Times New Roman TUR,162"="WenQuanYi Zenhei"
  "Tms Rmn"="WenQuanYi Zenhei"

Wine的简单使用方法

  Wine可以在绝大多数的Unix版本下工作,但其现在仍不能完全运行所有的Windows程序,不过由于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版本,越来越多的Windows程序已经能在Wine的帮助下在Linux中运行。
  1、直接运行程序
  使用命令 wine
  [root@localhost root]#wine <程序名>
  2、使用程序管理器
  [root@localhost root]#progman
  启动管理器窗口,从菜单中选择 文件(F)-执行(X),就会弹出一个目录浏览器,选择程序即可。
  3、直接双击 EXE 程序
  一些发行版安装WINE时会自动关联EXE程序,这样直接双击可以运行。
  某些简单程序可直接运行,而不需要安装。


鉴于Wine的迅猛发展,本文的内容已经有些已经不适用了。Wine的自动化提高了很多,以前的很多设置已经不必要了。参考一下就好了。 

为了回应最近网友的一些普遍问题,特此作以下说明: 
1、如果发现wine的注册表没有相应的键值,要自己创建。有时候用命令不行的话,只能手动一个个添加。 
2、wine还是一个不成熟的软件,经常出现bug,一切使用的问题和风险都只能自己承担。 
3、wine并不完善,不是所有程序都能用wine解决,有些甚至根本无法解决(反作弊,凡外挂,虚拟光驱等)。 

一直苦于没有一篇像样的使用指南,原来外国有朋友跟我有同感,既然他捷足先登了,那我只好翻译了。 
原文作者说会保持更新,这篇文章是很新的,介绍了很多实用的Wine设置方法,非常全面,无论新手还是老鸟都值得一读。 
原文: 
http://sudan.ubuntuforums.com/showthread.php?t=497332 

我收集到的关于Wine的一些资料 

如果你像我一样的话,当你第一次使用Wine的时候,就会被Wine的帮助文章现状所困扰。互联网上确实有很多的HOWTO文章来教你使用一些程 序或游戏,但是我找不到一个全面的“Wine初学者教程”来让我真正懂得实际了解和使用Wine所需的基本知识。我不需要一个教我如何运行半条命2的文 章,我需要的是一篇能实实在在教我怎样使用Wine的文章。最后,我整理了从众多的Wiki、指南、帖子和HOWTO搜集来的资料,写成这篇文章。虽然这 篇文章主要针对在Wine下运行游戏,但是它包括的几乎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应用到用Wine来运行其它的程序。 

一般资料
“winecfg”的使用资料
特殊配置资料
安装资料
一般使用资料
第三方软件资料
高级设置资料
 

1一般资料 

1.1Wine is not an emulator 
这个我就不翻译了,没有多少技术介绍。 

1.2使用最新的Wine 
记住最新版的Wine会包含一些旧版本里没有的bug。在feisty的软件仓库里包含了0.9.33,而最新的Wine是0.9.44(我翻译 文章时)。0.9.33更加稳定,但是最新的版本包含重大的DirectX改进。有一些不能在0.9.33下运行的游戏能够在0.9.44中很好地运行。 在使用0.9.37到0.9.40之间的某些版本运行KotOR2时,声音在我的系统上崩溃了。那是最好的有关使用最新版导致棘手问题的好例子。 
(译者:我个人还是推荐使用最新版,使用新版本会有更好的运行速度,而且基本上每个bug都会在未来的2~3个版本中被修复) 

1.3不要从源码编译安装Wine 
(译者:作者没有说为什么,可能是因为编译要解决的依赖性问题太多了。 
我个人还是推荐编译安装,这样安装完后问题少一点,性能好一点。) 

1.4使用终端 
如果正确安装的话,wine会把它自己关联到exe文件,所以你只要双击exe文件就可以运行。无论怎样,这都不是我们所推荐的使用wine的方 法(译者:我也不推荐)。使用终端会比较好,因为这样可以正确地设定程序的路径,否则程序就会找不到所需要的文件。另外,使用终端还可以显示出错误信息, 这对于解决问题是非常有用的。

1.5准备对付挫折 
Wine并不完美。不会所有的事情都能顺利发展,有时候甚至需要你自己去解决问题。但你现在是一个linux用户了,你就要准备着去应付。 

2“winecfg”的使用资料 

2.1运行“winecfg” 
你至少需要运行一次winecfg来设置wine的目录和硬件。 

2.2虚拟桌面 
使用这个选项可以使软件的安装更加流畅。我发现在不使用这个选项的时候,使用某些程序会导致已经激活的对话框、CDKEY输入窗口或更换光盘的确 认窗口不能出现在前端。让我以为程序卡死了,就kill掉了进程。选择这个选项还能够避免程序锁死你的桌面或者把你的屏幕分辨率改成难看的模式。 

2.3使用Application Settings 
你可以在winecfg的Application标签里的Application Settings对话框对个别的程序进行自定义设置。那里只允许你进行windows兼容运行模式设置(译者:像windows下的exe属性里的兼容性 标签)、某些显示设置和DLL的设置。 
当你只需要设置某个程序使用某些特定的windows自带的DLL,不希望其它程序(包括wine)使用这些native的DLL的时候(而其 它程序使用这些DLL会导致问题),(译者:wine自带的DLL叫做builtin,windows下原生的DLL叫做native)这个选项就会变得 十分有用。在进行DLL设置时我都用这个方法,就是为了防止某些对wine的运行存在潜在威胁的nativeDLL被wine调用(译者:在一般情况 下,wine只调用自带的builtinDLL,而不会使用native的DLL,版权问题,除非经过设置,如上所述)。这样我就只是修改了那些可执行的 配置文件,当我不需要时,可以改回来而不会损坏整个Wine。(译者:设置这些东西之前,保证已经将一个程序的exe文件添加到Application标 签的白框中,并且反色选中。不是default的那个,是你所需要设置的那个exe文件。) 

2.4Windows版本 
对不同的程序尝试不同的Windows版本。这就是说一个为了XP而设计的游戏可能会在wine的98模式的支持下能更好地运行。在做这个之前确认你已经把程序添加到Application的白框中,并且选中,反色显示。 

2.5使用ALSA驱动 
有些游戏是需要OSS才能运行,但是OSS已经不会再继续开发了。 
(译者:推荐只是独立声卡使用ALSA,集成的还是使用OSS最好) 

2.6不要总是选择allow the window manager to control the windows(winecfg里的) 
使用这个选项有时候会使游戏在全屏幕运行时出现问题。当前的wine版本0.9.39+已经修正了多数游戏的全屏问题,但是引入了一个新的问题: 当不使用这个选项时,会使键盘不能游戏中输入。在使用一个单独的X server来运行游戏时,这个问题可以得到解决。(见“高级设置资料”) 

2.7谨慎对待DLL 
winecfg可以让你用native的DLL替换builtin的DLL。下面的这些DLL是绝对不能被替换的。 kernel32.dll,gdi32.dll,user32.dll,和ntdll.dll。有些nativeDLL也可能使一些程序不能运行。记得永 远不要覆盖wine自带的dll,如果native的用不了就用builtin的换回来。有些MS的DLL要得到许可才能用,如果你没有许可,就不要用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