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常常保持好心情

原文地址:怎样才能常常保持好心情作者:李银河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在小时候不会这样感觉,也不愿相信事情竟会是这样的,可是有了点年纪之后,就会认可这一说法,觉得此言不虚。可能是由于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也可能是由于阅历增多。

      既然如此,怎样才能在人生中时常保持好心情呢?这也是我静修中常常思考的一个问题。想来想去,想出以下几条锦囊妙计,若依计而行,必有奇效:

      首先,凡是在涉及空间的问题上,想大比想小要好。想得越小,心情越坏;想得越大,心情越好。比如,想北京就比想朝阳区好;想中国又比想北京好;想世界又比想中国好;想宇宙又比想世界好。在自己心情郁闷的时候,就往世界宇宙那儿想一想,想想自己的渺小和生命的偶然,心情就会豁然开朗,觉得没有什么事情值得郁闷了。

      其次,凡是在涉及时间的问题上,想远比想近要好。想得越近,心情越坏;想得越远,心情越好。比如,想一个星期就比想今天好;想一个月又比想一星期好;想一年又比想一个月好;想一辈子又比想一年好;想几千年又比想一个世纪好;想几亿年又比想几千年好。在不快乐的时候,就往几年以前或者几年以后、一辈子或者几亿年想一想,想想自己只有这短短的几十年好活,与其活得这么郁闷,不如放松心情,高高兴兴地过完这几万个日子算了。

      第三,凡是在涉及做事的问题上,想目的比想手段要好。想如何去做心情不好;想为什么去做心情才会好。比如,想为什么挣钱就比想如何去挣钱好;想为什么评教授就比想如何去评教授好;想为什么做官就比想如何做上官好;想为什么出名就比想如何能出名好;想为什么活着就比想如何活着要好。在不快乐的时候,就想想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什么要做的,想想自己活着是为了快乐而不是为了吃苦受罪,于是就只做那些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情,放下那些给自己带来痛苦和折磨的事情,心情自然会好一些。

      第四,凡是在涉及别人的问题上,想喜欢的人比想讨厌的人要好。想自己讨厌的人时心情不好;想自己喜欢的人时心情才会好。比如,想父母就比想领导好;想朋友就比想同事好;想爱人就比想仇人好。在不快乐的时候,想想那些爱自己的人,喜欢自己的人;想想那些自己爱的人,自己喜欢的人。想想他们是多么可亲可爱,他们对自己又是多么好,而不是去想那些讨厌自己的人或者自己讨厌的人,这样郁闷的心情就能开朗起来,愉快起来。

      最后,凡是在涉及自己的问题上,想优点比想缺点要好。想自己的缺点心情会坏;想自己的优点心情会好。比如,如果自己长得漂亮就想,上帝真是眷顾我,把我生得这么美;如果自己聪明就想,别人用一个小时才想明白的事我怎么几分钟就懂了,我真高兴;如果自己长寿就想,别人才活八十多岁,我竟然活到一百岁了,我真幸运。这样,即使自己不漂亮,不聪明,官不够大,钱不够多,名气不够大,可还有些比别人强的地方,这样想了之后,心情兴许就会好些。

      虽然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但是只要能够常常这样来调适自己,就一定能够常常保持好心情。即使有人说这不过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我也宁愿这样去做,毕竟还是要强过闷闷不乐地度过一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当然可以。如果你想在朋友圈写一条关于今天天气的信息,你可以这样写: 今天天气真不好啊!下雨了一整天,刮风也很大。真希望明天能放晴,让我们出门走走。 这是一个简单的例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风格来写朋友圈。希望这能帮到你。 ### 回答2: 今天的天气确实不太好,但我们可以通过朋友圈来分享我们的心情和生活。首先,写一个朋友圈,我们可以开始通过描述当前天气状况来引起大家的共鸣。可以写上"今天天气阴沉,让人有些无精打采。"这样的开头,然后再接着表达一些自己的感受。 其次,我们可以谈谈自己在室内做些什么有趣的事情,充实的一天不一定非要出门才能度过。可以写上"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喜欢在家看电影、读书或者学习一些新的技能。"这样可以给朋友们一些建议,让大家知道在室内也可以有愉快的时光。 另外,我们也可以分享一些美好的回忆,比如在晴朗的天气里去旅行拍的照片,或者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开心时光。可以写上"回想起之前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和好朋友们一起在公园野餐,真是美好的回忆。"这样可以让朋友们共享你的快乐,并激发大家的积极情绪。 最后,我们可以用一些积极向上的语言来鼓励自己和朋友们,分享一些心灵鸡汤或者励志的语句。比如"无论天气如何,我们都要保持心情,积极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这样的句子可以给朋友们带来正能量。 总之,无论天气如何,我们都可以通过朋友圈来互动和交流,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感受。通过一些真诚的文字,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你的情感和思绪。希望以上的写作建议能帮到你,快去写一条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今天的心情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