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处理流详解

 

 

客户端提交一个(HttpServletRequest)请求,如上文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bookcode/ch2/Reg.action就是提交一个(HttpServletRequest)请求。
   
请求被提交到一系列(主要是3层)的过滤器(Filter),如(ActionContextCleanUp、其他过滤器(SiteMesh等)、FilterDispatcher)。注意:这里是有顺序的,先ActionContextCleanUp,再其他过滤器(Othter Filters、SiteMesh等),最后到FilterDispatcher。
   
FilterDispatcher是控制器的核心,就是MVC的Struts2实现中控制层(Controller)的核心。
   
FilterDispatcher 询问ActionMapper是否需要调用某个Action来处理这个(HttpServletRequest)请求,如果ActionMapper决定需要调用某个Action,FilterDispatcher则把请求的处理交给ActionProxy。
   
ActionProxy通过ConfigurationManager(struts.xml)询问框架的配置文件,找到需要调用的Action类。例如,用户注册示例将找到UserReg类。
   
ActionProxy创建一个ActionInvocation实例,同时ActionInvocation通过代理模式调用Action。但在调用之前,ActionInvocation会根据配置加载Action相关的所有Interceptor(拦截器)。
   
一旦Action执行完毕,ActionInvocation负责根据struts.xml中的配置找到对应的返回结果result。
Struts2的核心控制器是FilterDispatcher,有3个重要的方法:destroy()、doFilter()和Init(),可以在Struts2的下载文件夹中找到源代码.

在doFilter()方法中,将调用dispatcher.serviceAction,该方法如果找到相应的Action,将把用户请求交给ActionProxy。serviceAction()代码在Dispatcher.java中.

从上面代码中可以看出来,Struts2用于处理用户请求的Action实例,并不是用户实现的业务控制器,而是Action代理。关于Action代理相关内容,读者可以参考拦截器章节的介绍。

前面一直在说Action可以是一个普通的Java类,与ServletAPI完全分离,但是为了实现业务逻辑,Action需要使用HttpServletRequest内容。

Struts2设计的精巧之处就是使用了Action代理,Action代理可以根据系统的配置,加载一系列的拦截器,由拦截器将HttpServletRequest参数解析出来,传入Action。同样,Action处理的结果也是通过拦截器传入HttpServletResponse,然后由HttpServletRequest传给用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