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树莓派:2 (win7)远程传文件到树莓派

tightVNC连接树莓派后,貌似只能远程控制,但并不能传送文件等,安装ftp又很麻烦。所以使用putty这种轻型工具必然成为最爱。

工具:putty.exe, pscp.exe, psftp.exe,后二者都可以从官网下载到。

1 putty.exe的介绍就不说了。

2 pscp.exe:
   首先将pscp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然后打开cmd,就像使用普通的scp命令一样,来使用pscp。但是这个貌似只能传送文件,而不能是目录。

3 psftp.exe:
   这个就是ftp的客户端。登录命令:
   
> psftp pi@192.168.137.237
   这样就进入了ftp模式(但是貌似服务端不开ftp服务也可以连接),此时可以使用get/put命令来上传、下载文件。

    get格式:   get [-r]  rmt-DIR  lcl-DIR   , 将远程的目录、文件传送到本地。注意远程、本地的目录 都可以是相对的或绝对的。
   
> get -r dir01  dir01       如果本地你不输入dir01,那么就不会创建这个目录。会很乱。
    put格式:  put [-r]  lcl-DIR  rmt-DIR     ,   本地上传到远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