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入门——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由于深入学习的需要,最近开始学习Scala这门艺术性的编程语言。
Scala:一种类似java的编程。集成了面向对象(Object-Oriented)编程和函数式(Functional  programming )编程的特性,           利于开发多核并发模型以及云计算(parallelism  for  mulicore  and  cloud  computing )。
参考书目:《快学Scala》,author:Horstmann
安装Scala IDE前,请保证JDK 已安装,且环境变量已配好。
此在windows 7 环境下进行。
第一步:IDE下载:Scala for Eclipse , http://scala-ide.org/download/sdk.html
Scala 入门——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 线上的思考者 - 线上的思考者
  选择相应的版本,下载即可。
        
       第二步:安装scala2.11.1
Scala 入门——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 线上的思考者 - 线上的思考者
 
       scala-2.11.1.msi下载完成后,双击安装即可。安装好后,查看下环境变量是否有(若无,自己添加上):
SCALA_HOME=D:\Program Files (x86)\scala     (scala的安装目录)
                         Path=.................  D:\Program Files (x86)\scala\bin                                    
       在控制台下,输入 scala -version  ,即可查看是否安装成功。成功后,会显示如下信息。
        Scala 入门——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 线上的思考者 - 线上的思考者
      
第三步:第一个Scala程序
        启动Eclipse,选择其Workspace目录,然后,点击File——>> New ——>>Scala Project。新建一个package:test。在test包下,新建一个 Scala Object 。如下图,右击  run as  ——>>  scala application 即可。

Scala 入门——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 线上的思考者 - 线上的思考者      Scala 入门——Eclipse开发环境搭建 - 线上的思考者 - 线上的思考者
 

控制台输出:Hello World !

scala 下载地址: http://www.softpedia.com/get/Programming/Coding-languages-Compilers/Scala.shtml
spark 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apache/spark
spark 官网地址: https://spark.apache.org/example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