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压力测试工具webbench

PS:在运维工作中,压力测试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比如在一个网站上线之前,能承受多大访问量、在大访问量情况下性能怎样,这些数据指标好坏将会直接影响用户体验。但是,在压力测试中存在一个共性,那就是压力测试的结果与实际负载结果不会完全相同,就算压力测试工作做的再好,也不能保证100%和线上性能指标相同。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只能尽量去想方设法去模拟。所以,压力测试非常有必要,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就能对自己做维护的平台做到心中有数。

Webbench是知名的网站压力测试工具,它是由Lionbridge公司(http://www.lionbridge.com)开发。

Webbench能测试处在相同硬件上,不同服务的性能以及不同硬件上同一个服务的运行状况。webbench的标准测试可以向我们展示服务器的两项内容:每秒钟相应请求数和每秒钟传输数据量。webbench不但能具有便准静态页面的测试能力,还能对动态页面(ASP,PHP,JAVA,CGI)进 行测试的能力。还有就是他支持对含有SSL的安全网站例如电子商务网站进行静态或动态的性能测试。
Webbench最多可以模拟3万个并发连接去测试网站的负载能力。
1、WebBench安装:

wget http://www.ha97.com/code/webbench-1.5.tar.gz
tar zxvf webbench-1.5.tar.gz
cd webbench-1.5
make
make install
2、WebBench使用:
webbench -c 1000 -t 60 http://192.168.80.157/phpinfo.php
webbench -c 并发数 -t 运行测试时间 URL
Apache测试实例结果:
当并发300时,
root [ ~ ]# webbench -c 300 -t 60 http://192.168.80.157/phpinfo.php
Webbench - Simple Web Benchmark 1.5
Copyright (c) Radim Kolar 1997-2004, GPL Open Source Software.
Benchmarking: GET http://192.168.80.157/phpinfo.php
300 clients, running 60 sec.
Speed=24525 pages/min, 20794612 bytes/sec.
Requests: 24525 susceed, 0 failed.

每秒钟响应请求数:24525 pages/min,每秒钟传输数据量20794612 bytes/sec.
当并发1000时,已经显示有87个连接failed了,说明超负荷了。

root [ ~ ]# webbench -c 1000 -t 60 http://192.168.80.157/phpinfo.php
Webbench - Simple Web Benchmark 1.5
Copyright (c) Radim Kolar 1997-2004, GPL Open Source Software.
Benchmarking: GET http://192.168.80.157/phpinfo.php
1000 clients, running 60 sec.
Speed=24920 pages/min, 21037312 bytes/sec.
Requests: 24833 susceed, 87 failed.

并发1000运行60秒后产生的TCP连接数12000多个:

总结:
1、压力测试工作应该放到产品上线之前,而不是上线以后;
2、测试时并发应当由小逐渐加大,比如并发100时观察一下网站负载是多少、打开页面是否流畅,并发200时又是多少、网站打开缓慢时并发是多少、网站打不开时并发又是多少;
3、更详细的进行某个页面测试,如电商网站可以着重测试购物车、推广页面等,因为这些页面占整个网站访问量比重较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