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仿站方法

很多人觉得仿站很麻烦,但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极速仿站的新方法,基本在很短的时间内可以将我们的目标站原封不动的copy下来。这种copy主要分2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 使用httptrack等网站下载根据将目标站整站下载下来,这个工具很厉害,根据我的本地测试,发现该工具基本上能将目标站的图片完全拷贝下来,而且存放图片的文件夹的名称都是一样的;该工具还能将目标站的csscopy下来,而且基本上和目标站的css一样。住重要的就是我们的页面内容了,该根据会将目标站的所有页面全部下载成html静态文档,我们这些静态文档可以作为离线阅读的材料。根据观察,发现copy下来的静态html页面和我们通过浏览器所查看到的目标网站的对应页面的源代码的html代码在结构上是一致的,比如目标网站的某个页面采用了table布局那么copy下来的html页面里面也是采用的table布局;目标网站的某个页面采用了div布局那么copy下来的html页面里面也是采用的div布局;

   唯一不同的是,该工具会随机命名copy下来的html文档,但是该工具能自动的为这些html文档加上正确的链接。所以,我们在拷贝了整个网站的html以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分析目标网站的内容,看看网站的内容哪些是列表或者分页的部分,我们要找到这样的部分,因为httptrack在copy的时候会为列表里面的每个列表项单独生成一个独立的html页面,这样一来,我们的html里面就会产生大量的名称类似的html,我们要把这些html全部删掉,只保留一个就可以了。经过这个步骤的删除操作以后,我们发现我们剩下的html减少了很多。

   那么,下面,我们就要对我们剩下的html的名称进行规范,将它改成有意义的名称,这样便于我们理解,当然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批量替换所该的html页面在其它页面的引用名称,保证页面间的链接不要变成死链接。

  这样,我们就完成了我们的第一个大的步骤。


接下来,就是在第一个步骤的基础上,将我们静态页面的内容部分通过我们的代码,变成动态的,从数据库中获取的内容了。这个步骤中,我们只需要修改涉及动态数据的部分就可以了,对样式和布局可以不动,除非你想修改已有样式。


在第二步的时候,我们通常会借助一些开源的cms系统,使用其已经提供的部分功能,当然也可以不使用,使用你最熟悉的方法来产生我们需要的动态内容,再将这些产生的动态内容显示到我们的html上就可以了。显示的时候,需要将我们的html改成jsp的后缀,因为我们在原来静态html的基础上,加上了jsp的动态代码。

整个过程基本上很快就能完成,完成后的网站和目标网站在外观和功能上基本能做到完全一样。

唯一的缺点i就是,我们产生的html代码结构往往稍微杂一些。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