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总结。回顾一学期的失与得

回顾一学期的失与得********还有我的文艺小情怀

   学习C++不知不觉也有半个学期了,三个月,一百多天,我也开始了对我学习C++的一个全面的理解与审视自己,快到期末了,在考试的压力下,反省自己,比在平时更多了一份严格与公正。我不是一个对自己狠的下心的人。往往舍不得批评自己,在自己懒惰的时候往往给自己找理由。所以我这样的人注定不会优秀。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回顾关于我与C++的白天相处。

   关于我学习C++的优点,我想大约是我能怀着一个永远火热的心。时常会有挫败感,但从未想过放弃。第二次模拟考试给我的打击,没有让我对C++失望,也没有让自己产生放弃的念头。而是尽量寻找自己的不足,尽量弥补。我记得我之前在总结里说过,我是一个理科思维特别贫乏的理科生,我思考问题或者我的行为习惯就是地道的文科生。可是这并不能说明一切。只能说明我比较感性而已。但是,我最大的弱点还是在这一方面产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数学,就是不喜欢,我也在强迫自己去喜欢数学,可是总是失败。关于编程的好多问题不是语法上的错误,不是没有思路,而是脑子里隐约有些想法,也有隐约把它实现的思路,但是就是在数学实现的方面卡住自己,老是在想,是不是数学不好的就会不能学习好C++了??还有的就是感觉自己对课本掌握的很不熟悉。就拿一个例子来说吧。拿到一个问题,如果需要考虑调用函数的话,我会考虑很长时间用什么函数类型,而别人熟悉的可以直接使用函数的类型。还有这几天,我决定多练练手,多养成一些思维。

   还有一点就是,无论学习C++还是别的科目,都要用心。之前,有个同学跟我说,不要只看到别人OJ做的很厉害,博文数量刷的很多。这都是别人用心的结果。即使你做到跟别人花费一样的时间,但是如果你不用心,你也是无法达到别人的成绩。其实这个同学说的我很对,我做事其实并没有用全部的身心。就像当时备战高考一样,也没有很用心。而现在,没有人督促你了,没有人时刻管着你了,我更做不到用全部的身心。如若不用心,那还不如不做。同学如是说。

   最后,做理科生做的习惯了,差点忘了自己真的很喜欢文学,真的很爱看书。偶尔会矫情的写些文字。有时是我对看的书的感悟,有时是无聊的心情。现在我就把写总结当成表达心情的一个窗口。时有情绪宣泄,时有牢骚满腹,唯愿那些看到我文字的人怀着一颗宽容的心,不去计较我的小矫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