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仿真—系统级与链路级的区别

一般来说,链路级仿真是单用户下的物理层算法性能仿真,以BLER vs SINR曲线作为衡量算法性能的依据,其信道模型为小尺度衰落,即通常所说的AWGN或多径rayleigh信道。通常基于单小区,有时为了评估抗干扰能力也会加入邻区干扰等,但通常干扰邻区数目不会很多,因为每个邻区都需要为其到UE构建信道,而信道模型一般是仿真中最耗费时间的模块。链路级仿真平台包括比特级处理等物理层全过程,上下行业务控制信道等分别单独仿真衡量,一般用作衡量信道估计、均衡解调等物理层算法,或提供基本的链路性能供系统级仿真使用;

而系统级仿真一般是基于多小区多用户的,因此其信道同时考虑大尺度衰落,也就是说UE会区分距离基站的远近情况,并且考虑受到不同邻区的干扰情况,因为是多UE系统,因此平台中主要体现资源分配、用户调度、AMC等MAC层算法,而不像链路级仿真那样包括物理层算法过程,其物理层算法性能通过代入物理层的仿真结果代替,而2楼的tx所说的EESM就是其中的一种常用方法;系统级仿真一般通过小区中心及边缘的吞吐量及频谱效率等作为衡量性能的标准。通常系统级仿真用来衡量小区组网性能研究等。
  • 6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