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成语——导入篇


      首先介绍一下乐学成语是一个成语学习软件,它的名字叫做 HappyIdiom 。

1.1 功能需求及技术可行性分析

      在开始编码之前,我们需要先对程序进行需求分析,将他应具备的功能全部列举出来,我们才好动手一一去实现。这里我认为HappyIdiom中至少应该具备一下功能。

      1.  成语分类学习: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分类(动物类,人物类,季节类,自然类,数字类,寓言类,其他类)来进行选择学习。

      2.  乐猜成语:学习之余玩玩猜成语游戏,寓教于乐。

      3.  成语收藏:当用户遇到自己想要保存的成语,点击保存按钮,即保存到收藏页面以方便用户再次查看,对已掌握的成语,用户可以从收藏夹中删除。

      4.  成语查询:支持首字母查询,如一心一意可输入:yxyy。

       虽然看上去只有4个主要的功能点,但是如果想要全部实现这些功能却需要用到UI,网络,数据存储等技术。由于考虑到自身能力问题我只实现了第一个功能。在此特别要注意的一个问题是一定要仔细敲代码,代码繁杂,一个字母出错通常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来查看错误,若是系统不报错找起来更是费劲。

       分析完了需求之后,接下来就要进行技术可行性分析了。首先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如何才能得到所有的成语数据,以及如何获得到每一个成语的读音,解释,近义词反义词等信息。先说明我在做的时候是用的老师提供的数据库,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用聚合网提供给我们的免费聚合数据,网址如下:

        http://www.juhe.cn/docs/api/id/157        

        也可以参考在线成语:

         http://cy.5156edu.com/    http://chengyu.t086.com/miy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