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MVC中Controller处理用户请求的并发问题

有状态和无状态的对象: 

  • 有状态对象(Stateful Bean),就是有实例变量的对象 ,可以保存数据,是非线程安全的。一般是prototype scope。
  • 无状态对象(Stateless Bean),就是没有实例变量的对象,不能保存数据,是不变类,是线程安全的。一般是singleton scope。
public class TestController {

  //多线程环境下,user是引用对象,是非线程安全的  
  public User user;
  ......

}

public class TestService {  

  //虽然有Dao属性,但Dao是没有状态信息的,属于Stateless Bean.   
  Dao Dao;  
  ......

}

 

        Spring MVC默认是Singleton的,一是我们不用每次创建Controller,二是减少了对象创建和垃圾收集的时间;由于只有一个Controller的instance,当多个线程同时调用它的时候,它里面的instance变量就不是线程安全的了,会有并发问题。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根本不需要考虑线程安全的问题,比如dao,service等,除非在bean中声明了实例变量。因此,我们在使用spring mvc的contrller时,应避免在controller中定义实例变量。

解决方法:
1、在Controller中不使用实例变量
2、将Controller的作用域从单例改为原型,即在Controller类上使用@Scope("prototype")注解,每次都创建新的controller

  • 第一种方式的好处是实例对象只有一个,所有的请求都调用该实例对象,速度和性能上要优于第二种,不好的地方,就是需要自己去控制实例变量的状态保持问题。
  • 第二种由于每次请求都创建一个实例,所以会消耗较多的内存空间。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