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vty的原理配置及相关操作

转自于http://blog.csdn.net/doupei2006/article/details/7456842

侵权立删

line vty 0 4是不是指启用5个telnet会话的意思? 
那line vty 0 0是不是只启用一个telnet会话的意思? 
我在640-802教材上看到 line vty 0 1180,突然这么大,我有点想不通 
line console 0是不是启用第一个console口,一般设备的控制口都是一个,是这样吗?

最佳答案
VTY是路由器的远程登陆的虚拟端口,0 4表示可以同时打开5个会话,line vty 0 4是进入VTY端口,对VTY端口进行配置,比如说配置密码,或者ACL。 
进入VTY 0 0 好象没什么实际操作意义,这是第一个开启的远程登陆,就算对这个做限制,也会从1登陆。 
line vty 0 1180 也就是允许同时有1181个终端远程登陆。 
一般的设备都是一个控制台端口,也就是console 0

    先说vty吧,Virtual typle terminal.虚拟类型终端,我理解主要是给telnet到路由器、交换机而用的:user-vty 0 4 (一共有个5条虚拟连接,交换机有16个连接),其实Linux Unix也照样有。

常见配置的原理:
    line是进入行模式的命令,Console、AUX、VTY、TTY……都是行模式的接口,需要用line配置。   
    
    VTY是虚拟终端口,使用Telnet时进入的就是对方的VTY口。   
    
    路由器上有5个VTY口,分别0、1、2、3、4,如果想同时配置这5口,就line vty   0   4

例子说明,建立及理论原因---------------------------------------------------------------------------------
看看下面的配置:
    line vty 0
     password 7 10440812000E   (123,假设)
     login
   line vty 1 4
     password 7 0119070F5E12   (321,其实我2个密码一样,3550上,加密后不知道为什么得到的不一样,另外2950上我发现是一样的..自己汗...)
     login

   这样登入设备的第一个连接用   123 为密码, 第二个连接登入进去时为 321,后面的2-5个连接都时 321 的密码),因为第一次登入会验证vty 0 的配置,第二次验证 vty 1,类推....
-----------------------------------------------------------------------------------------
   在看看这个配置:

    line vty 0 4
     password 7 10440812000E 
     login
   这个登入的设备的密码始终是一样...(总结 vty 0 4 ,其实就是0-4 的意思..汗...)
-------------------------------------------------------------------------------------------
   还看:
    line vty 0
     password 7 10440812000E
     no login
    line vty 1 4
      password 7 0119070F5E12
      no login
    line vty 5 15
      exec-timeout 0 0
      password 7 070520474B10
      login

经过我试验,因为我0 -4 条线路全部使用no login ,telnet上去的时候,第一级别不需要验证,当我用完0-4 条的时候,又开始验证密码了.
    1 vty 0                 idle                00:00:09 192.168.1.150
    2 vty 1                 idle                00:01:28 192.168.1.150
    3 vty 2                 idle                00:04:13 192.168.1.150
    4 vty 3                 idle                00:05:48 192.168.1.150
    5 vty 4                 idle                00:06:41 192.168.1.150
*   6 vty 5                 idle                00:00:00 192.168.1.150

(汗....本人完全测试...真的登了   5 次后开始...验证密码)
-------------------------------------------------------------------------------------------------------
-------------------------------------------------------------------------------------------------------
上面是登入,如果不想登入了,要删除

line vty 0
password 7 10440812000E
no login
line vty 1 4
password 7 0119070F5E12
no login
line vty 5 15
exec-timeout 0 0
password 7 070520474B10
login

   按照一般的no ... 测试一直显示:
    3550(config)#no line vty 0
   % Can't delete last 16 VTY lines (其实VTY 是IOS 里带的端口,删除不掉了....汗..)
--------------------------------------------------------------------------------------------------------
解决方法:
      想删除VTY(不让VTY 登入)
conf t
line vty 0 4
login
no password
这样就不能从vty登入了,会提示:password not set,然后disconnect.(当你no password 取消掉了密码,telnet就会拒绝连接,这样就关闭了telnet)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