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ython搭建微信聊天机器人

最近一好友将其个人微信号设置为聊天机器人,看得我也心痒痒,想试一试。

模仿参考网站搭建了一个简单的聊天机器人,具体原理如为:将好友消息转发给图灵机器人,获得图灵机器人的回复后,将消息转发给原好友,也就是说,我们将搭建从图灵机器人到好友的沟通桥梁。具体操作如下:

1)搭建python3开发环境,建议使用pycharm软件;

2)注册图灵机器人,并获取APIkey;

3)添加wxpy包,使用wxpy包可以简化开发步骤,对于几乎是小白的我来说,这最好不过啦;

4)编写代码并登陆。

代码及注释如下:


import requests		
from wxpy import *
import json
robot = Bot()				
def talks_robot(info = '你好啊'):
   api_url = 'http://www.tuling123.com/openapi/api'
   apikey = 'beed34db67e945a6955a02d6e270cd76'
   data = {'key': apikey,
               'info': info}
   req = requests.post(api_url, data=data).text
   replys = json.loads(req)['text']
   return replys

@robot.register()
def reply_my_friend(msg):
   message = '{}'.format(msg.text)
   replys = talks_robot(info=message)
   return replys
robot.start()
embed()

参考:http://wxpy.readthedocs.io/zh/latest/index.html

      http://www.jianshu.com/p/7af30151cd50?winzoom=1.375

上述代码将对包括群消息在内的所有消息自动回复,慎用尴尬

因为之前对python的学习都是零星的,学的很不扎实,对代码也只能是照搬照抄,好伤心,虽然手里还有项目和作业没完成,但我还是想尝试稍微深入地学习一下python。就这么说定啦!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