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安装体验的改善

本周一,Windows8官方博客发表一篇有关改进Windows安装体验的博文,其中谈到了一些令人感兴趣的话题,比如简化安装流程、全新的Web安装方式以及全自动安装等。

对于任何版本的Windows,安装过程总是关注焦点之一,对于Windows8,微软的目标是继续增强可靠性,同时也要提升安装体验及性能。换言之,Win8既要足够稳定,也要保证运行速度和易用性。从目前的安装速度对比来看,Windows7完成安装全过程大约在20分钟上下,而Windows8开发预览版大约10分钟就可以完成(不知正式版本安装需时是否也是如此)。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注意到了,就是Win8预览版在安装时需要用户操作的步骤比Win7有所增加。

在这篇博文,以下这几点比较值得关注:

交互式安装:这是Win8改变较大的地方之一。对微软而言,用户群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类是完全没有(安装)经验的用户,他们只需要尽可能容易的把旧系统升级到最新版本;另一类则是资深用户,他们会采取全新安装方式并希望手动控制每一个安装环节。因此,Windows 8将会提供两种不同的安装方式,一是通过Web或者Setup程序引导的精简安装过程;另一种是通过定制的DVD光盘/镜像或是USB存储设备进行高级安装。

除了传统盒装DVD产品外,微软准备提供一个全新的在线安装模式,对于只想快速升级系统的用户而言,不再需要自行下载文件,然后挂载ISO,再手动安装,新的Windows 8安装方式将自动完成这一切。

官方博客谈及Windows8安装体验的改善

内置的下载器正在下载Win8镜像文件

高级安装:这种安装形式和现在利用WAIK工具包(现已改名为ADK,Assessment and Deployment Kit)定制安装文件的方式比较相似。高级用户所熟悉的无人值守安装,分区选择及格式化等操作都会会得到支持。

Windows基础团队的高级项目经理Christa St. Pierre表示,Win8安装程序的速度和易用性已经有大幅提高,同时也会保留所有的高级设置功能,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将用户在准备安装阶段的多个独立步骤进行精简与整合,使安装过程具备快速可靠的用户体验。若选择在线方式安装,用户所需下载的文件体积也会小于独立安装包。

或许,我们有机会在Win8 Beta或者RC版中见识到这一全新的安装方式,当然,前提是网络得给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