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bat批处理重复只执行一条命令?

from http://www.kmwzjs.com/site/q-view128.html

先分享一下简单的静态绑定mac的bat文件内。

@echo off

echo 开始绑定静态mac...

echo 清除arp缓存

arp -d

echo 清除arp缓存--ok

arp -s 网关ip 网关mac

echo 绑定成功

exit

存储后将此文件命名为arp.bat,取这个名字纯属巧合的,但是这个文件名竟然是windows的保留名称,结果就出现bat文件老是重复执行第一条命令,陷入死循环,通过不懈的google和百度,才发现原来是文件名称的原因,起初还以为是bat命令写错,真是汗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这是一篇技术教程,我会用很简单的文字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你要你识字就能看懂,就能学到知识。写这篇教程的目的,是让每一个看过这些文字的朋友记住一句话:如果爱可以让事情变的更简单,那么就让它简单吧!看这篇教程的方法,就是慢!慢慢的,如同品一个女人、一杯茗茶,你会发现很多以前就在眼前的东西突然变的很遥远,而有些很遥远的东西却又突然回到了眼前。   先概述一下批处理是个什么东东。批处理的定义,至今我也没能给出一个合适的----众多高手们也都没给出----反正我不知道;但我想总结出一个“比较合适的”,而且我也相信自己可以把它解释的很清楚,让更多的菜鸟都知道这是个什么东东,你用这个东东可以干什么事情。或许你会因为这篇文章而“无条件爱上批处理”,那么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我就是要让你爱上它,我就这么拽,你能怎么着??真的,爱有时候就这么拽,就是这么没理由,就是这么不要脸!真的!   批处理文件是无格式的文本文件,它包含一条或多条命令。它的文件扩展名为 .bat 或 .cmd。在命令提示下键入批处理文件的名称,或者双击该批处理文件,系统就会调用Cmd.exe按照该文件中各个命令出现的顺序来逐个运行它们。使用批处理文件(也被称为批处理程序或脚本),可以简化日常或重复性任务。   按照我的理解,批处理的本质,是一堆DOS命令按一定顺序排列而形成的集合。   OK,never claver and get to business(闲话少说言归正传)。批处理,也称为批处理脚本,英文译为BATCH,批处理文件后缀BAT就取的前三个字母。它的构成没有固定格式,只要遵守以下这条就ok了:每一行可视为一个命令,每个命令里可以含多条子命令,从第一行开始执行,直到最后一行结束,它运行的平台是DOS。批处理有一个很鲜明的特点:使用方便、灵活,功能强大,自动化程度高。我不想让自己写的教程枯燥无味,因为牵缠到代码(批处理的内容算是代码吧?)的问题本来就是枯燥的,很少有人能面对满屏幕的代码而静下心来。所以我会用很多简单实用的例子让读这篇教程的朋友去体会批处理的那四射的魅力,感受它那古灵精怪的性格,不知不觉中爱上批处理(晕,怎么又是爱?到底批处理和爱有什么关系?答案:没有!)。再说句“闲话”:要学好批处理,DOS基础一定要牢!当然脑子灵活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