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历代架构演进6—— SIMD指令集

从奔腾2和带有英特尔MMX技术的处理器家族开始。6个扩展被引入到英特尔64和IA-32架构中扮演单指令多数据(SIMD)操作。这些扩展包括MMX技术,SSE扩展,SSE2扩展,SSE3扩展,补充流式SIMD扩展3,和SSE4.每种扩展提供了一组指令集扮演基于封装过的integer and/or 封装过的浮点数据元素的SIMD操作。


SIMD整型操作可以使用64位MMX或者128位XMM寄存器。SIMD浮点操作可以使用128位XMM寄存器。下图显示了多种SIMD扩展(MMX technology, SSE, SSE2,SSE3, SSSE3, and SSE4)的摘要信息,比如哪些数据可以直接操作,哪些数据类型需要被封装到MMX和XMM寄存器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