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系列】我们为什么需要主动开发海外客户?

第一个原因:你需要优质的海外客户,通常优质的买家都是有自己固定的供应商,甚至他们的数据库里面已经有很多备选的潜在供应高,你如果不做一些努力,想成为他们的供应商并不是很容易的,更不可能等他们主动来找你。所以这是你需要主动开发客户的原因之一。

第二个原因:你需要提升公司产品销售的竞争力,现在产品的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买家更本无法分辨产品的差别,让我们的优势荡然无存,而我们与竞争对手大部份都在守株待兔,你确定你在这么多同质化产品当中能脱颖而出吗?
这个时间,我们就需要对产品创新,对营销手段主动创新,主动联系,要超越你的竞争对手,主动出击就非常的重要。

第三个原因:你需要降低你的外贸推广成本,无论你使用B2B,还是搜索引擎,还是参加展会,还是出国都是为了获得客户信息,但是您投入了大量的广告,也只能获得几百条有价值的客户信息,并且这个获得的过程是需要花费公司大量的人力,财力。而主动出击能够让您花更少的钱,获得更优质的客户信息。

第四个原因:你需要第一时间了解你的市场,了解你的客户,很多外贸公司习惯了守株待兔,常常被问到:你的目标客户有哪些? 你的市场在哪里?什么样的客户更适合你们联系?经常一味三不知或者答非所问。如果是主动开发,你就会经历从寻找客户到分析客户再到与客户沟通的过程。客户联系的多了,你就能够很快知道自己的目标客户是谁,你的产品适合在哪些地方销售,客户对你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要求等等。

第五个原因:你需要提升业务员的销售技能。一个公司业务是否可以做好,与公司的产品,领导的眼光与策略,市场环境,业务员的技能都是息息相关。业务员如果天天只是发发产品,更新更新图片,这样只会给业务员带来懒惰与盲目。主动出击是锻炼业务员最好的方法,只有让业务员不断去实践,不断去尝试被拒绝,不断总结失败的经验,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成长。一个公司产品好,业务整体的素质技术强,业务自然会有很大的提升。

六个原因:你需要主动搜集客户信息,建立自己的客户数据库,给自己的客户画像。只要你打算长期做外贸,无论在任何时候,客户资源是我们企业生存的根本。那么我们该如何更好为自己的公司建立客户数据库呢?仅仅只靠B2B,你一年能搜集到多少客户? 靠展会,你能收集到多少名片?一定要自己主动去开发市场,主动去联系客户。将收集的客户信息,建立自己的客户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