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DBA成长之路》读后随想

前两周把《明星DBA成长之路》一书审读完毕,这本书挺有意思的,不仅仅讲了一些技术问题,还花了大量的篇幅(本书的1/3)来讲述如何维持好的身体状况,如何沟通等等与生活相关的内容。

我想这本书出版之后,对于后面的这部分内容,肯定会有人说好,也肯定会有人说不好,不过我的意见呢,还是认为很好!

这应该是一本技术人员写给技术人员看的书,传统的观点肯定会认为,技术人员写的书就应该是枯燥的术语,大量的程序代码等等,让外行看了直接晕倒,内行看了昏昏欲睡,而且不能加入软的知识,那样就不是一本合格的技术书籍了。这样来看的话,这本书的确不一定能够算是一本不错的书,后面很多的软知识和技术根本就是无关的。然而,作为技术人员,尤其是在国内做技术的同学们,不知道有多少人意识到健康是最重要的,又有多少人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呢?还记得曾经有句比较流行的话,三十岁之前拿命换钱,三十岁之后拿钱买命。很可悲!很可怜!

既然没有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当然也就不会去关注健康方面的知识,更不会花费时间去看健康方面的书了,结果呢,可想而知,健康状况越来越差,直到无法承受手中的工作,可能还会有更加严重的后果。

而这本书后面把这些与技术人员息息相关的内容写进去,让我们在了解技术之后,顺便也能够轻松地了解一些与技术无关,与生活有关的内容,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更好地生活,然后再更好地工作,形成良性的循环,这才是作者的目的所在。

尽管自己已经坚持走路上班差不多有10个月了,精神状态有了一些改善,身体状况也比之前好了一些,但是我还是不太满意,因为总是会有反复,结果这么长时间以来,效果还不是特别明显。而且最近总是会有四肢发麻,头晕目眩的情况,所以还是决定去按照正规的流程,在专业的指导下好好地调整一下身体。健身中心是必然的选择了,昨天终于痛下决心,到健身中心花钱锻炼,也希望自己能够长期坚持下来,在35岁之前把身体的状态提高到比较好的水平上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