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的组件是什么?

21 篇文章 0 订阅
9 篇文章 1 订阅

机器视觉系统的字面含义主要分为三部分:

机器、视觉和系统。机器负责机器的移动和控制;视觉是通过光源、工业镜头、工业摄像机、图像采集卡等实现的。系统主要指软件,也可以理解为一套完整的机器视觉设备。

030e19db1127c59a39c844c89712dca9.jpeg

机器视觉光源

光源作为机器视觉系统输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输入数据的质量和应用效果。由于没有通用的机器视觉光源设备,因此您要为每个特定的应用实例选择相应的视觉光源,以达到最佳效果。常用光源有:LED环形光源、低角度光源、背光灯、条形光源、同轴光源、冷光源、点光源、线性光源、平行光源等。

工业透镜

镜头在机器视觉系统中主要负责光束的调制,并完成信号的传输。

镜头类型包括:标准镜头、远心镜头、广角镜头、近景镜头和长焦镜头等。选择依据通常是相机接口、拍摄距离、拍摄范围、CCD尺寸、畸变允许范围、放大倍数、焦距和光圈等。

5e9b14c6b7ce0c18479b2ff7f4cf9a50.jpeg

工业摄像机

工业摄像机在机器视觉系统中最基本的功能是将光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与普通相机相比,它具有更高的传输功率和稳定的抗干扰能力。

有不同的标准:模拟工业相机和数字工业相机的输出信号模式,CCD工业相机和CMOS工业相机,这是最常见的分类。

图像采集卡

虽然图像采集卡只是整个机器视觉系统的一部分,但它也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决定了相机的接口:黑白、彩色、模拟、数字等。

7a458bd01006e00eba7c1047a4f238e6.jpeg

典型的有PCI采集卡、1394采集卡、VGA采集卡和GigE千兆网络采集卡。其中一些采集卡具有内置多路开关,可以连接多个摄像头并同时捕获多路信息。

机器视觉软件

机器视觉软件是机器视觉系统中自动处理的关键组件。根据具体应用要求,该软件包进行二次开发,可以自动完成图像采集、显示、存储和处理。在选择机器视觉软件时,必须注意硬件环境的开发、操作系统的开发、语言的开发等,以确保软件的稳定运行,便于二次开发。

42b3995f8961f9130be45a9d44b13e1c.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