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17】深度信息增强:Real-time Shading-based Refinement for Consumer Depth Cameras

该论文的目的是增强RGBD中的深度信息。利用的是shading-based方法,大体过程是通过光照模型渲染出深度图的亮度图,然后与真实RGB图片的亮度进行各种比较(梯度啊,亮度差啊之类的)。因为光照渲染是与3d点的法向量有关,而法向量又与RGBD图片中的深度信息有关,上面说的各种比较就能够将误差传播到3D点的法向量,最后传播到深度信息。这样就完成了深度信息的增强。
论文的效果很吊,可惜没有开源。这里只能记录一下理论相关的东西。
那么,既然是shading-based我们就需要先进行光照估计。

光照估计

论文使用的是2阶球面谐波光照模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i、j是像素坐标, k(i,j) k ( i , j ) 是反射率。 lk l k 是2阶球面谐波的第k个系数(总共9个), Hk(n),n=(nx,ny,nz) H k ( n ) , n = ( n x , n y , n z ) 是2阶球面谐波方程,n是3D点的法向量。
2阶球面谐波的9个方程计算公式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于是对RGBD图片进行增强,因此我们已经预先知道了每个3D点的xyz坐标,也就知道了其对应的法向量。同时,先忽略反射率系数,那么现在需要求的就只有光照系数 lk<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