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项目web.xml文件配置servlet映射

对于很多初学者在使用eclipse编写servlet小程序的时候,往往需要配置web.xml文件中的servlet项目。关于这个地方的配置说明网上的解释多如牛毛,但是对于初学者可能太过于高深,不能够很好的理解,这里笔者做一个简单的说明,帮助大家配置以及理解!

     <servlet>
       <servlet-name>CheckAccount</servlet-name>
       <servlet-class>com.ht.servlet.CheckAccount</servlet-class>
     </servlet>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CheckAccount</servlet-name>
       <url-pattern>/login</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servlet标签中

servlet-name:servlet类名

servlet-class:servlet类所在路径


servlet-mapping标签中

servlet-name:servlet类名(同上)

url-pattern:访问此路径文件时候使用转到上面配置的servlet上


现在做一个简单的说明:

servlet标签 配置servlet类和路径,实际就是注册servlet类。

servlet-mapping标签 相当于一个监听器,当客户访问的路径为配置的url-pattern路径一致的时候,就转到我们注册的这个servlet类上去处理。

其中url-pattern中配置了“/”表示加了绝对路径类似于:localhost:8080/,所以这里我们经常看到只需要配置访问页面的文件名,例如:/welcome就等效于localhost:8080/welcome。综上,也就是说当我们访问localhost:8080/welcome的时候,就会转到我们注册的servlet上去处理。这样,一个简单的servlet就配置完了


特别说明一点,当大家配置好了之后,发现仍然使用不了这个servlet,提示路径无效或者指定的服务无效,这个实际就是servlet-class的配置问题。很可能自己觉得正确的路径并不是访问的实际路径,其实我觉得这个eclipse的小bug,路径不明了!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打开servlet文件,右键直接运行,大家在地址栏找到servlet类的访问路径,这个路径就是servlet的实际路径,把这个路径填入到servlet-class就行了




  • 13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Eclipse中编辑web.xml文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打开Eclipse,进入项目的“WebContent”目录下,找到“WEB-INF”文件夹。 2. 在“WEB-INF”文件夹中找到“web.xml文件,右键点击该文件,选择“Open With” -> “XML Editor”。 3. 在XML编辑器中,可以对web.xml文件进行编辑。可以添加、删除、修改servletservlet-mapping、filter、filter-mapping等标签,以配置Web应用程序的相关信息。 4. 编辑完成后,保存文件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web.xml文件是Web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对于Web应用程序的运行非常重要,因此在编辑时需要谨慎操作,确保配置信息正确无误。 ### 回答2: 在Eclipse中编辑web.xml文件非常简单。首先,确保你的工程中存在一个名为"WEB-INF"的文件夹。在该文件夹内你将会找到一个名为"web.xml"的文件,这就是Web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 要编辑该文件,首先在Eclipse中打开你的项目。在“项目资源管理器”窗口中,找到并展开“WebContent”目录,然后展开“WEB-INF”目录。在该目录中,找到并双击“web.xml”以打开它。 一旦Web.xml文件被打开,你就可以看到它的内容。它是一个包含XML标签的文本文件,用于配置Web应用程序的设置和功能。 要编辑这个文件,只需在相应的标签之间输入或修改文本即可。例如,如果你要添加一个新的Servlet映射,你可以找到<web-app>标签,并在该标签的末尾添加一个新的<servlet-mapping>标签。 在编辑之后,记得保存文件。你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 + S或者右键点击文件并选择“保存”。 总之,编辑Eclipse中的web.xml文件非常简单。只需打开文件,通过修改或添加相应的标签来编辑它,然后保存即可。这个文件允许你配置Web应用程序的各种设置和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