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软键盘遮挡问题解决

在开发登录界面时,在点击某个EditText准备输入时,弹出的软键盘遮挡了按钮或者下面的输入框,在完成这个文本框的输入后,想要继续下面的操作,需要先隐藏软键盘。这会影响用户操作的流畅感,所以需要解决。在尝试了网上的几种处理方法后,最终选择了一种比较满意的方式。下面先给一个图,来讲解下问题所在

2016-11-27 16:24:45 6279 4

原创 Eclipse转Android Studio遇到的问题小结

Android Studio在近期使用已经是如火如荼,并且Google也不再支持Eclipse了。我终于下定决心,从Eclipse转过来。但是,期间,也遇到不少问题,以及一些差异点,下面小结一下:1,安装Android Studio 2,关联模拟器 3,导入一个简单的eclipse工程 4,导入一个复杂的eclipse工程(有数十个Activity) 5,打包发布 6,几个常用快捷键

2016-11-24 20:44:49 5949 2

翻译 理解Volley的重传超时时间计算方法

Volley 的超时重传机制Volley提供了非常方便的超时请求重试策略。 RetryPolicy是一个重试策略的接口,可以实现这个接口来满足特殊的重试策略。对于超时时间,可以总结为这样一个公式:timeOut = time * power(1+ Back Off Multiplier , n);

2016-11-19 14:34:55 1554

原创 自定义View之WiperSwitch改进版

近日使用了一个滑动开关,使用的是xiaanming的WiperSwitch,确实是个好东西,很容易就移植到app中,果然是没有版本不兼容问题。 可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些小问题,然后进行了改进。改进有如下几点:1,支持控件的缩放; 2,解决有时开关会卡在中间的问题; 3,更换了图片;4,解决滑动冲突问题;5,onDraw 中不new;

2016-11-06 14:42:09 1022

Android语音识别模糊匹配demo

一个语音识别模糊匹配的demo,主要工作流程如下: 1,将目标字符集转换为拼音; 2,获取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的结果; 3,将识别结果转换为拼音; 4,在目标拼音集中进行拼音的匹配查找; 5,对于查找不到的,进行易混拼音的替换,再次与目标集合匹配查找; 6,对于还没有查找到的,去掉音调,再次与目标集合匹配查找; 7,将模糊匹配后的结果展现出来;

2016-12-11

Android软键盘遮挡问题解决

Android软键盘遮挡问题解决demo 在开发登录界面时,在点击某个EditText准备输入时,弹出的软键盘遮挡了按钮或者下面的输入框。在完成这个文本框的输入后,想要继续下面的操作,需要先隐藏软键盘。这会影响用户操作的流畅感,所以需要解决。在尝试了网上的几种处理方法后,最终选择了一种比较满意的方式。

2016-11-27

自定义View之WiperSwitch改进版

自定义View之WiperSwitch改进版:近日使用了一个滑动开关,使用的是网上一个大神的WiperSwitch,确实是个好东西,很容易就移植到app中,果然是没有版本不兼容问题。可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些小问题,然后进行了改进。改进有如下几点: 1,支持控件的缩放; 2,解决有时开关会卡在中间的问题; 3,更换了图片; 4,解决滑动冲突问题;

2016-11-06

自定义View之文字游乐场

一个完整工程,使用自定义View,模拟了游乐场中的四个项目: 1,摩天轮; 2,滑梯; 3,冲浪; 4,射击。

2016-10-05

自定义View之渐变色进度条

自定义View之渐变色进度条,比例美观,带文本进度值显示。可以指定前景色:分开始颜色与结束颜色,还有进度条背景颜色,字体颜色。

2016-09-11

自定义View之渐变色圆形进度条

一个完整的Eclipse Android工程,实现了一个渐变色圆形进度条,渐变色的颜色初值可以指定,进度条的值也是由用户来指定,本例中是使用定时器来推进的,每个进度条的进度控制不一致,颜色不一样,位置不一样,组合起来,效果很炫哦!

2016-09-06

自定义View之饼状图

Android自定义View之饼状图,有引用示例,是一个完整的eclipse工程。

2016-08-28

自定义饼状进度条

自定义饼状进度条,能够设定背景色、前景色,直径,动态设置进度值。 详细说明,见相关博客。

2016-08-21

Android自定义键盘之中文键盘demo

Android自定义键盘之中文键盘demo,演示了汉字键盘的实现方法。更详细描述见相关博客。

2016-07-16

UTF-16汉字编码表

UTF-16汉字编码表,txt格式的

2016-07-10

通过jni实现图像处理的demo

通过jni实现图像处理的demo:调用jni接口实现了图像的灰度化。 例程中也包含了支持多目录的Android.mk,支持汉字的传递,类的传递。更详细介绍,参见相关博客。

2016-07-02

android jni 中文字符传递demo

android jni 中文字符传递demo,实现了C语言与java端之间互相传递汉字的功能。例程开发环境为eclipse。详细说明,见相关博客。

2016-06-26

android jni 传递对象的demo

android jni 传递对象的demo,展示了如何在java与C之间传递对象。详细介绍见相关博客。

2016-06-25

Eclipse NDK 开发之 HelloWorld

Eclipse NDK 开发之 HelloWorld。 详细说明,见相关博客。

2016-06-21

Android极光推送之Hello World

Android极光推送之Hello World,最简化的极光推送例程。 更详细介绍,见相关博客。

2016-06-17

贪吃蛇、俄罗斯方块、汉诺塔游戏C源码及运行环境

贪吃蛇、俄罗斯方块、汉诺塔游戏C源码及运行环境: 3个文件3个游戏,分别是: BLOCK.C :俄罗斯方块 SNAKE.C:贪吃蛇 TA.C:汉诺塔 下载后,解压到C盘根目录下,双击运行TC快捷方式即可打开运行环境,加载C文件,然后ctrl+F9执行,就可以开始游戏了。

2013-05-31

SPI驱动初步分析

SPI接口技术是一种高速,高效的同步串行接口技术,因而SPI设备在数据通信中应用十分方便。设备驱动程序作为操作系统内核和硬件之间的接口,是嵌入式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针对TI的davinci芯片DM6467和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构建的开发平台,分析了DM6467的SPI接口特性,寄存器作用,以及初始化过程。并根据接口电路的连接特点说明了SPI设备驱动程序的基本开发方法。

2013-05-30

遍历列举俄罗斯方块的所有形状,基于qt实现的源码

用qt实现的,遍历列举俄罗斯方块的所有形状,更详细说明参见: 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137721822?spm=1001.2014.3001.5501 简介: 以前玩俄罗斯方块的时候,就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俄罗斯方块就这7种形状,还有没有别的形状? 从程序员的角度,这其实是一个遍历穷举的过程。 对于4个块的组合,考虑所有可能性,就是在4x4的一个区域里面,任意取点。 然后添加一些限制条件: 1,块内点位不重复; 2,每个点都至少需要有一个相邻点; 3,检查点的连通性; 4,平移不重复; 5,旋转不重复;

2024-04-14

贪吃蛇VS2019版本源码

贪吃蛇游戏,基于VS2019版本,C语言源码工程。 开发思路: 1,基础:你首先要能画出一个带颜色的方块。举一反三:可以画一个就可以画很多个了。 2,移动:一个方块消失,相邻地方一个方块出现,在视觉上就是移动了。 3,消失:用背景颜色在同样的地方画同样大小的方块。 4,相对坐标:视觉上像素这个单位太小,用方块的大小作为相对坐标的单位。 5,随机点:使用伪随机函数,参数一般用上系统当前时间,你再随意捏造个四则运算,就会产生出独一无二的随机数了。 6,链表:这个是精髓啊,你看那蛇不是就像一个链表吗,这个可是我认为在这个游戏中使用的最高深的结构了,呵呵。 7,长大:链表头遇上一个食物(随机产生的方块),链表上添加一个节点。 8,死亡:链表头撞上了自身或者撞墙。 更详细描述,参见: 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4190093

2023-02-05

俄罗斯方块VS2019版

这是俄罗斯方块游戏的VS2019版本的完整工程,基于C语言开发的。 基本思路:   1,基础:你首先要能画出一个带颜色的方块。举一反三:可以画一个就可以画4个了。   2,移动:一个方块消失,相邻地方一个方块出现,在视觉上就是移动了。   3,消失:用背景颜色在同样的地方画同样大小的方块。   4,俄罗斯方块:由四个方块组成,方块互相邻接。共有7种俄罗斯方块(S、Z、L、J、I、O、T)。   5,相对坐标:视觉上像素这个单位太小,用方块的大小作为相对坐标的单位。   6,随机产生。   7,按键分四种:上、下、左、右。上键:旋转当前的俄罗斯方块;下键:快速下降到底;左键:左移一格;右键:右移一格。   8,旋转:默认按顺时钟旋转。   9,一行填满:一行里面,填充满小方块,此时需要进行记分,并消掉这一行。   10,记分:每消掉一行,进行记分;若同时消掉多行,记分要更多。--这是鼓励一次消多行。   11,结束条件:方块填充到了顶部。 更详细说明见: 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4487771

2023-02-05

python人脸识别demo

现在人脸识别功能已经很成熟了,就想做个好玩的小功能: 只要某人来到摄像头前,就播放语音:某某某,你好! 分解一下实现步骤,大概就是: 摄像头采集图像,然后运行人脸识别算法,识别出人脸特征,进行人脸比对,并进行语音提示。 更详细说明,见相关博文: 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125830577?spm=1001.2014.3001.5502

2022-07-17

STM32F030x8_adc

一个关于STM32使用ADC的源码。 芯片类型是stm32F030C8,集成开发环境用的是Keil5 MDK-ARM。 更详细说明,见相关博文: 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103790785

2020-01-01

STM32F030x8_Uart

这是一个基于stm32F030C8的串口的demo工程代码。详细的说明,见相应博文: 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97616917

2019-07-28

stm32-定时器demo

关于定时器的内容,分为下面几部分: 1,定时器功能的实现(TIM1); 2,定时间隔的计算公式; 3,另一个定时器的实现(TIM14); 更详细,请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84918791

2018-12-09

stm32-点灯程序

stm32-点灯程序,一个基于keil5的实例工程,芯片类型是stm32F030C8。具体说明,见相关博客: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83040653

2018-10-21

Android解决数据库注入漏洞风险的demo

一个Android的demo工程,演示了如何解决数据库注入漏洞问题。 针对3种查询:rawQuery,query,以及LitePal的查询。 更详细的说明,参见相关博客文章:https://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79831376

2018-04-06

模仿手机联系人功能的demo

这是一个模仿手机联系人功能的Android工程。里面展示了对联系人的排序方法,包括字母、汉字、数字、特殊字符的区分。 以及对快速索引列的一些改进,如支持最小高度,尽量保持展示过的最大高度(避免挤压成一团)。

2017-10-29

仿手机联系人的快速索引

一个模仿手机联系人的快速索引的Android工程。里面展示了对联系人的排序方法,包括字母、汉字、数字、特殊字符的区分。以及对快速索引列的一些改进,如支持最小高度,尽量保持展示过的最大高度(避免挤压成一团)。

2017-08-20

ListView 的item展开完整显示的demo

本demo使用ListView展示子项Item,子项里面包含多个内容,默认只显示主要信息,其他部分隐藏,在点击后展开。对于顶部或底部显示不全的Item,进行自动滑动展示完全。并对于子项中是否有按钮的两种情况,都进行了实现。 更详细的说明,参见相关博客: http://blog.csdn.net/lintax/article/details/72598805

2017-05-21

使用servlet的简单服务器demo

使用servlet的简单服务器demo,有get与post的响应,支持注册与登录两个请求。

2017-03-19

Android中Http的Get与Post的demo

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http的get与post的例子,不过,我还是将我的实现方式写了出来,主要的区别在于,我的调用函数,有几个优点: 1,做了一个工具类,集成到工程中比较方便; 2,可以直接调用,不需要new一个对象; 3,将返回数据的处理,转到调用者的handler中来处理。

2017-03-11

通过jni实现图像处理的demo-Android Studio

通过jni实现图像处理的demo-Android Studio版本 可以对照Eclipse版本: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intax/9565857

2017-02-19

百度地图的点聚合功能演示demo下载

百度地图的demo中,是在MarkerClusterDemo.java中演示了点聚合功能,不过比较简单,不能满足实际应用的需求。 在其基础功能之上,做了如下改进: 1,给标记点传递数据; 2,实现聚合点的点击功能,点击后在地图上展开聚合点的内容; 3,聚合的起始数目修改,支持2个点也能聚合; 4,聚合的范围调整,避免聚合点图标的互相覆盖; 5,实现地图状态变化的监听;

2017-01-15

百度地图demo(Android Studio)

百度地图demo(Android Studio),直接导入即可使用哦,完全解决包名、签名、key不匹配的问题。

2016-12-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