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95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超日本

2014年中国95家企业入围世界500强。中国入围世界500强企业达95家,居全球第二,中国500强企业营业总收入达50.0万亿元,实现净利润总额2.2万亿元。

中国大陆地区进入世界500强的85家企业中,民营企业只有7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占91.8%。

关于中国入围世界500强的总部企业变化情况,报告指出,我国越来越多的总部企业“走出去”发展,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2004年我国仅有16家总部企业入围世界500强,到2013年我国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数达到95家,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2位。

我国总部企业在世界500强中的位次也逐步提高。2004年,我国没有一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排行榜前10名,到2013年已经有中石化、中石油和国家电网3家总部企业跻身世界前10名。

中国总部经济蓝皮书主编、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弘研究员认为,我国总部经济发展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国有企业总部多,民营企业总部少。2013年,全国500强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共310家,占62%。


美国公布失败国家指数,中国比印度和越南失败 

中国人被“清朝GDP世界第一”忽悠了! 

2013中国百强县排名与名单 

IMF公布2013年最新世界各国GDP排名,中国为日本两倍 

2013年中国各城市GDP排名50强名单 

2013年中国各省市行政区GDP总量和人均GDP排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