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selinux的状态

在Linux系统中,SELinux是一种安全增强功能,可以为系统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但是,有时候你需要检查SELinux的状态以确保它在正常工作。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会介绍如何检查SELinux状态。

首先,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

sestatus

这将会显示SELinux的状态和模式。如果SELinux处于“Enforcing”模式,这意味着它正在强制执行系统的安全策略。如果SELinux处于“Permissive”模式,这意味着它只会记录安全事件,而不会强制执行任何策略。如果SELinux处于“Disabled”模式,这意味着它已经被禁用,不会提供任何安全保护。

另外,你还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SELinux的状态:

getenforce

这将会显示SELinux当前的强制执行模式。如果输出为“Enforcing”,则SELinux处于“Enforcing”模式,如果输出为“Permissive”,则SELinux处于“Permissive”模式,如果输出为“Disabled”,则SELinux处于“Disabled”模式。

除了上述命令,你还可以查看SELinux配置文件中的状态。打开“/etc/selinux/config”文件,查找“SELINUX=”行。如果这一行的值为“enforcing”,则SELinux处于“Enforcing”模式;如果这一行的值为“permissive”,则SELinux处于“Permissive”模式;如果这一行的值为“disabled”,则SELinux处于“Disabled”模式。

总结:

检查SELinux状态是确保系统安全的重要步骤。本文介绍了三种不同的方法来检查SELinux状态:使用“sestatus”命令、使用“getenforce”命令和查看SELinux配置文件。如果你需要了解更多关于SELinux的信息,可以查看本站其他相关文章。

原文链接:https://www.howtouselinux.com/post/check-selinux-status-in-linux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