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freq应用程序在arm开发板端的交叉编译及实现

Cpufreq应用程序在arm开发板端的交叉编译及实现

Written by leeming

leeming.cublog.cn 转载请说明出处

1.内核选项:

Linux 动态变频管理 cpufreq 提供了操作系统级别的变频功能,同时需要用户层来制定和执行策略。cpufreq后台进程cpufreqd 就是用来监测系统的运行状况,并根据不同的状况设定 CPU 的工作频率的。 

 

要想在用户层使用后台进程cpufreqd,首先需要在配置linux内核编译选项时选择CPU Frequency scaling功能选项其内有一些子选项,包含governor的选择和是否Enable CPUfreq debugging cpufreq有五种governor(将在10.1.3中介绍),要使cpufreqd正常运行,至少需要选择performance governor;在测试阶段往往希望看到系统变频信息,那么需要Enable CPUfreq debugging。在Enable CPUfreq debugging的前提下,在u-bootlinux启动参数bootargs加上loglevel=8 cpufreq.debug=<value>,就可以看到cpufreq的相应级别的运行信息。 <value>的值可以是 124,也可以是它们的或(3567),具体意义如下:

1 to activate CPUfreq core debugging,

2 to activate CPUfreq drivers debugging(这是和SEP4020相关的调试), and  

4 to activate CPUfreq governor debugging

 

后台进程 cpufreqd 需要用到三个库,分别是cpufreqd-2.2.1cpufrequtils-002 sysfsutils-2.1.0,这三个库都是 GNU 免费开源软件,我们对 cpufreqd-2.2.1cpufrequtils-002 进行了一些修改,由于编译这三个库还是蛮麻烦的,因此我在君正发布的cpufreqd的开发包上对arm平台进行二次编译,这样减少了不少工作(做事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呵呵)首先你可以君正的官方ftp上下载这个包。

下面将介绍cpufreqd arm上的交叉编译和安装过程以及在目标板上安装和运行方法。

 

2.交叉编译:

●编译 sysfsutils-2.1.0

进入sysfsutils-2.1.0目录:

执行:./configure –prefix=<你希望安装的目录> --host=arm-linux

         Mak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