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终端中开火车 | Linux 中国

使用 sl 命令,你可以让自己驾驶火车,带来一个有趣的命令行体验

现在是 12 月,每个 Linux 终端用户都值得这一年的奖励。因此,我们将为你带来一个 Linux 命令行玩具的日历。什么是命令行玩具?它可能是一个游戏、一个小的无意义的打发时间的东西,或者为你在终端带来快乐的东西。

今天的 Linux 命令行玩具来自 Opensource.com 社区版主 Ben Cotton 的建议。Ben 建议 sl,它是蒸汽机车steam locomotive的简称。

而对于 Linux ls 命令来说,sl 也是一个常见的拼写错误,这并不是巧合(LCTT 译注:意即 sl 是专门用来设计提醒 ls 打错的)。想要不再打错吗?尝试安装 sl。它可能已经在默认仓库中打包。对我而言,在 Fedora 中,这意味着安装起来很简单:

$ sudo dnf install sl -y

现在,只需键入 sl 即可测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能会像我一样注意到,Ctrl+C 不会让你的火车脱轨,所以你必须等待整列火车通过。这会让你知道打错了 ls!

想查看 sl 源码?它已经在在 GitHub 上。

sl 也是分享我个人关于开源许可证的见解的绝佳机会。虽然它的许可证“足够开源”能够打包到我的发行版,但技术上而言,它并不是 OSI 批准的许可证。在其版权行之后,许可证的内容很简单: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程序上做任何事情,包括复制,修改和改进,除非你试图假装你写了它。

即,上述版权声明必须出现在所有副本中。

作者对本软件不承担任何责任。

遗憾的是,当你选择未经 OSI 批准的许可证时,你可能会意外地为你的用户带来额外的工作,因为他们必须要弄清楚你的许可证是否适用于他们的情况。他们的公司政策是否允许他们做贡献?甚至他们可以合法地使用该程序吗?许可证是否与他们希望与之集成的其他程序的许可证相匹配?

除非你是律师(也许,即使你是律师),否则在非标准许可证范围内选择可能会很棘手。因此,如果你仍在寻找新年的方案,为什么不把仅 OSI 批准的许可证作为你 2019 年新项目的选择呢。

这并不是对作者的不尊重。sl 仍然是一个很棒的小命令行玩具。

你有一个你认为我应该介绍的最喜欢的命令行玩具吗?这个系列的日历大部分已经完成,但我还剩下几个空余。请在下面的评论中告诉我,我会了解一下。如果有空间,我会尝试包含它。如果没有,但我得到了一些好的投稿,我会在最后做一些荣誉介绍。

了解昨天的玩具,在 Linux 命令行中装饰字符,还有记得明天再来!

via: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8/12/linux-toy-sl

作者:Jason Baker[7] 选题:lujun9972 译者:geekpi 校对:wx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