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用的一些思考和理解

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在目前的互联网大时代,在高并发等冲击下,还必须保证服务高可用,如果服务不高可用那么意味着:
- 系统不是7*24小时提供服务,那么用户体验就特别差了,可能用户下次不用了,留不住用户。
- 当系统不可用的时候,对公司的形象是有所影响的,BAT类似这种技术都是象征的。
- 最重要的一点,当系统不可用的时候,直接损失就是金钱!!!基本都是秒算损失的,依稀记得2015年5月28日携程网瘫痪事件,按照携程一季度财报公布的数据,携程宕机的损失为平均每小时106.48万美元。

高可用是非常复杂的,自己水平有限,并不能涵盖那么多,只能说是自己对高可用的一些思考和理解。

那么怎么使系统高可用呢?

我们不能让服务器不挂,让服务不挂,那么怎么样让这种必败的局面不会有问题呢,就是可以挂,服务可以坏,那么怎么让系统还可以提供服务呢?

首先如果机器有很多,服务有很多,就算坏了一部分也没有问题啊,必败的局面得到的解决。下面进行一步一步剖析,如果机器里面存储了特定值,那么就不能扩展,必须是用挂的那台机器,那么这个是不行的,机器问题好解决,相同的配置替代是容易的,那么应用服务也是类似,应用服务可以不存储状态有关的值在任何机器而自己内部不会有存储一些特定的特征数据,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