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行送虚拟礼物 传统生活方式渐被无形化

 
                         美国流行送虚拟礼物 传统生活方式渐被无形化
                        http://tech.QQ.com  2007年12月05日09:12   广州日报    评论0

据新华社电 电子贺卡代替纸质贺卡传递祝福,电子邮件取代传统书信嘘寒问暖,网上淘宝省去逛街的疲倦不堪……传统生活方式似乎正被日渐走俏的电子物品、在线交易无形化。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热衷于 购买 电子虚拟礼物。

 

只能在线展示

 

虚拟礼物由电脑设计,必须通过网络赠送,也只能在线展示。即便如此,仍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支付真实货币购买虚拟礼物,赠送给家人、朋友和同事。

 

虚拟礼物接收者的个人页面“ 礼品 ”一栏中会显示可爱的图形,如生日蛋糕、香槟、靴子等等。所显示的图片就是赠送者送出的虚拟礼物。这些礼物一般为1美元1件,量身订做或特别精美的礼物售价要高一些,甚至可达20至30美元。社交网站Facebook自今年2月开始销售虚拟礼物以来业绩不俗,累计交易额已达2400万美元。

 

美联社分析认为,挑选、赠送虚拟礼物时的轻松心情,再加上1美元的低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研究网络发展趋势的人类学家罗比·布林克夫认为,新颖是虚拟礼 物流 行的另一大推动力。

 

虚拟 礼物给赠送者和接收者带来无限乐趣,也让一部分人忧心忡忡。洛杉矶的史蒂夫·阿尔巴赫有一个10岁的女儿。看到女儿常在网站上购买虚拟礼物给家人带来欢乐,他觉得网络世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而另一部分人却认为虚拟礼物纯粹是浪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