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I系列】之开发板调试基本知识

1. HISI 根文件系统简介

 Linux 的目录结构的最顶层是一个被称为“ / ”的根目录。系统加载 Linux 内核之后,就会挂载一个设备到根目录上。存在于这个设备中的文件系统被称为根文件系统。所有的系统命令、系统配置以及其他文件系统的挂载点都位于这个根文件系统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文档:Hi3559A V100R001C02SPC010\ReleaseDoc\zh\01.software\board\OSDRV下《Hi3559A╱C V100 开发环境用户指南.pdf》

2. 调用HISI SDK API接口出现错误怎么办

方法 :查看MPP的日志信息
【现象】
 需要查看日志和调整 log 日志的等级。
【分析】
 Log 日志记录 SDK 运行时错误的原因、大致位置以及一些系统运行状态等信息。因此可通过查看 log 日志,辅助错误定位。
目前日志分为 7 个等级,默认设置为等级 3 。等级设置的越高,表示记录到日志中的信息量就越多,当等级为 7 时,系统的整个运行状态实时的被记录到日志中,此时的信息量非常庞大,会大大降低系统的整体性能。因此,通常情况下,推荐设置为等级 3 ,因为此时只有发生错误的情况下,才会将信息记录到日志中,辅助定位绝大多数的错误。
【解决】
 获取日志记录或修改日志等级时用到的命令如下:

  • 查看各模块的日志等级,可以使用命令 cat /proc/umap/logmpp ,此命令会列出所有模块日志等级。
  • 修改某个模块的日志等级,可使用命令 echo “venc=4” > /proc/umap/logmpp ,其中 venc 是模块名,与 cat 命令列出的模块名一致即可。
  • 修改所有模块的日志等级,可以使用命令 echo “all=4” > /proc/umap/logmpp 。
  • 获取日志记录,可以使用命令 cat /dev/logmpp ,此命令将打印出所有的日志信息;如果日志已读空,命令会阻塞并等待新的日志信息,可以使用 Ctl+C 退出。如果不想阻塞等待日志信息,可以使用命令 echo wait=0 > /proc/umap/logmpp 取消
    阻塞等待。也可以使用 open 、 read 等系统调用来操作 /dev/logmpp 这个设备节点。

参考文档:《HiMPP 媒体处理软件 FAQ.pdf》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utofocus是一种自动对焦技术,它可以根据物体的距离和光线状况,自动调整镜头使得被拍摄物体清晰焦距,从而提高拍摄的效果。而Hisi则是指海思半导体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公司。 Autofocus hisi则是指海思公司生产的带有自动对焦技术的图像处理芯片。这种芯片可以应用于相机、手机等设备上,提高拍摄的品质和效率。通过此技术,图像处理芯片可以根据拍摄场景和环境自动调整镜头焦距,使得成像更清晰、更稳定、更准确,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捕捉美好瞬间。此外,自动对焦技术也能够在低光下拍摄情况下提高成像的质量,解决了原本手动对焦技术的一些局限性。 短短的一句话,Autofocus hisi所代表的技术可以说是应用领域广泛、实用性强的一种图像处理技术,为设备带来了更为完美的拍摄体验,并推动了图像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 回答2: Autofocus是一种自动对焦技术,一般用于相机、手机等摄影设备中,用于实现镜头自动对焦,从而保证拍摄的照片或视频画面清晰、锐利。 Hisi是海思半导体品牌的缩写,海思半导体是华为子公司,主要从事芯片制造。最近,海思半导体发布了一款搭载AI技术的手机芯片——Kirin 970,这款芯片支持Autofocus技术。 搭载了Autofocus技术的Hisilicon Kirin 970芯片可以更好地实现拍摄过程中的自动对焦,提高拍照质量。同时,Kirin 970还配备了AI技术,可以自动识别拍摄场景,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自动优化,例如夜景中自动增强亮度,人像中自动美颜等。 因此,Autofocus Hisilicon Kirin 970芯片可以提高摄影设备的拍摄效果,让拍摄更加自动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拍摄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