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QQ 安装等问题

Linux中Wine QQ问题的解决

    
        周围朋友同事都使用QQ,联络上离不开QQ。然而WebQQ的聊天记录和文件传送功能有限,LinuxQQ经常显示备注出错,并且文件传送功能也很有限,无奈选用非常占资源的wine QQ, 最重要的就wine版QQ传送文件文件功能很好用,且可以远程协助他人。.

        关于怎么在wine中安装QQ,网上教程很多,不过能搜索到的不少都有点老了,以前用Debian5.0/6.0的时候就是按网上教程并自己实践的。用wine1.2系列安装QQ是非常折腾的,需要安装很多支撑库,而且非常容易崩溃。在wine1.3版本后,相对就容易许多了。

以现在Ubuntu11.10为例,使用的是wine1.3.28版本,安装QQ2010的步骤:

1、sudo apt-get  install cups-bsd gnome-exe-thumbnailer wine1.3 ttf-droid ttf-liberation ttf-unfonts-core wine1.3-gecko winetricks
2、winetricks ie6 vcrun6 riched20
3、wine QQ2010.exe

(更新:如果需要安装QQ2011,则需要使用ppa上面的wine1.3.35版本之后的wine,但本人未测试过。)

QQ(2010)在wine里面的两个问题:

    1、“在线”状态时候很快自动切换到”离开“状态,不论“状态切换”的设置如何。
    2、使用gnome的“显示桌面”功能后,QQ主界面无法显示出来。

问题分析及解决: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