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完备性

Petri网中经常涉及到完备性的概念 之前未觉特别 今天搜索一下 居然是说Petri网中经典的同构的内容:

 

————————————————————————————————————————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51909449.html?push=ql     

      公理体系的完备性 意思就是:该体系中有足够个数的公理,以之为依据可推导出该体系的全部结论。亦即:从公理系统出发,能推出(或判定)该领域所有的命题。

      设一个公理体系具有两个模型∑和∑',如果在∑和∑'的对象之间能建立这样的一一对应,使得∑中元素间的相互关系或命题,总与∑'中相应元素间的相互关系或命题相对应,则称这两模型是同构的。
      如果一个公理体系的各个模型是同构的,就称这个公理体系是完备的。
      证明公理系统的完备性就是证明该公理体系的所有模型都相互同构(逻辑结构相同)。

      关于公理系统的完备性要求,自哥德尔发表关于形式系统的“不完备性定理”的论文后,数学家们对公理系统的完备性要求大大放宽了。也就是说,能完备更好,即使不完备,同样也具有重要的价值。

——————————————————————————————————————————

     

      更详尽的完备性说明可以参见豆瓣的这篇 但是看得很云里雾里 有空再细看吧: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4286470/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