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几点

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同步就是你叫我去吃饭,我听到了就和你去吃饭;如果没有听到,你就不停的叫,直到我告诉你听到了,才一起去吃饭。
 异步就是你叫我,然后自己去吃饭,我得到消息后可能立即走,也可能等到下班才去吃饭。

 所以,要我请你吃饭就用同步的方法,要请我吃饭就用异步的方法,这样你可以省钱。

线程安全

如果你的代码所在的进程中有多个线程在同时运行,而这些线程可能会同时运行这段代码。如果每次运行结果和 单线程运行的结果是一样的,而且其他的 变量的值也和预期的是一样的,就是线程安全的。
或者说:一个类或者程序所提供的接口对于线程来说是 原子操作或者多个线程之间的切换不会导致该接口的执行结果存在二义性,也就是说我们不用考虑同步的问题。
线程安全问题都是由 全局变量静态变量引起的。
若每个线程中对 全局变量静态变量只有读操作,而无写操作,一般来说,这个全局变量是线程安全的;若有多个线程同时执行写操作,一般都需要考虑 线程同步,否则的话就可能影响线程安全。

比如一个 ArrayList 类,在添加一个元素的时候,它可能会有两步来完成:1. 在 Items[Size] 的位置存放此元素;2. 增大 Size 的值。
单线程运行的情况下,如果 Size = 0,添加一个元素后,此元素在位置 0,而且 Size=1;
而如果是在 多线程情况下,比如有两个线程,线程 A 先将元素存放在位置 0。但是此时 CPU 调度线程A暂停,线程 B 得到运行的机会。线程B也向此 ArrayList 添加元素,因为此时 Size 仍然等于 0 (注意哦,我们假设的是添加一个元素是要两个步骤哦,而线程A仅仅完成了步骤1),所以线程B也将元素存放在位置0。然后线程A和线程B都继续运行,都增加 Size 的值。
那好,我们来看看 ArrayList 的情况,元素实际上只有一个,存放在位置 0,而 Size 却等于 2。这就是“线程不安全”了。

Struts2对Struts1进行了巨大的改进。
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在Action的实现方面
Struts1要求必须统一扩展自Action类,而Struts2中可以是一个普通的 POJO
线程模型方面
Struts1的Action是单实例的,一个Action的实例处理所有的请求。Struts2的Action是一个请求对应一个实例(每次请求时都新new出一个对象),没有 线程安全方面的问题。
Servlet依赖方面
Struts1的Action依赖于Servlet API,比如Action的execute方法的参数就包括request和response对象。这使程序难于测试。Struts2中的Action不再依赖于Servlet API,有利于测试,并且实现TDD。
封装 请求参数
Struts1中强制使用ActionForm对象封装请求的参数。Struts2可以选择使用POJO类来封装请求的参数,或者直接使用Action的属性。
表达式语言方面
Struts1中整合了EL,但是EL对集合和索引的支持不强,Struts2整合了 OGNL(Object Graph NavigationLanguage)。
绑定值到视图技术
Struts1使用标准的 JSP,Struts2使用“ValueStack”技术。
类型转换
Struts1中的ActionForm基本使用String类型的属性。Struts2中使用OGNL进行转换,可以更方便的使用。
Struts1中支持覆盖validate方法或者使用Validator 框架。Struts2支持重写validate方法或者使用 XWork的验证框架。
Action 执行控制 的对比
Struts1支持每一个模块对应一个请求处理,但是模块中的所有Action必须共享相同的生命周期。Struts2支持通过拦截器 堆栈为每一个Action创建不同的生命周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