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64位系统web项目导出Excel问题汇总

最近在web项目中做了一个导出Excel功能。在导出的时候报错: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

一般情况下,不能正确导出excel的原因有三个:1、用户权限不够;2、应用程序池没有配置正确;3、导出后是在服务器还是客户端没有搞清楚。


对于上面提到的报错,属于用户权限不够,所以需要设置用户相应的权限

很多网友提出解决方案: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comcnfg.exe启动"组件服务",然后一步一步的找到Microsoft Excel,然后对该项进行设置,然后在64位机上找不到Excel应用程序。

由于dcomcnfg是32位配置,在64位系统下能够完全被支持。所以只需要找到打开32位的dcomcnfg的方式就可以解决找不到的问题了:

1.运行:mmc -32;

2.打开“文件”-“添加或删除管理单元”-选择组件服务-点击添加-确定;

3.可以在DCOM组件中找到Microsoft Excel Application了。

 找到后,对Microsoft Excel进行设置:

1.右击选择属性,点击"标识"标签,选择"交互式用户";

2.点击"安全"标签,在"启动和激活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对应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注意要选择本计算机名),并给它赋予"本地启动"和"本地激活"权限;

3.依然是"安全"标签,在"访问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也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然后赋予"本地访问"权限。

参考:http://www.cnblogs.com/systemnet123/articles/2579506.html


用户有了权限,还需要对应用程序池正确配置,不然仍然有可能导出不成功。

打开iis,然后打开应用程序池的高级设置,点击进程模式,将网站的AppPool标识设置为NetworkService;打开常规,设置启动32位应用程序为true。对IIS进行这两步设置,应该就够了。


如果仍然不能导出成功,你就该考虑第三种情况了:你在客户端可能将文件导出到了服务器。解决方案也比较简单,换一种思路呗。大家可以参考下面这篇文章,里面有各种导出Excel的方案:

http://www.cnblogs.com/qixuejia/archive/2010/01/30/1659627.html


这里再次导出的时候,由于会有服务器到客户端的数据传输,还会遇到显示格式的问题,我这里就不做详细说明了,提供给大家一个链接,如果遇到此问题的话,可以做个参考:

http://blog.csdn.net/zengxin2008/article/details/6367869


另外,如果你想给导出的Excel文件起个中文名字,您还会遇到编码解码问题,这个就不提供链接了,网上关于编码的问题多的是,大家自己看着解决吧。

本文主要分析了导出Excel的各种原因,以及给出了简要的解决思路。如果大家还有跟好的解决方法,欢迎指正。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