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137端口

137端口

  137端口的主要作用是在局域网中提供计算机的名字或IP地址查询服务,一般安装了 NetBIOS协议后,该端口会自动处于开放状态。   要是非法入侵者知道目标主机的IP地址,并向该地址的137端口发送一个连接请求时,就可能获得目标主机的相关名称信息。例如目标主机的计算机名称,注册该目标主机的用户信息,目标主机本次开机、关机时间等。此外非法入侵者还能知道目标主机是否是作为文件服务器或主域控制器来使用。

应用与说明

  137端口:137端口主要用于“NetBIOS Name Service”(NetBIOS名称服务)。   端口说明:137端口主要用于“NetBIOS Name Service”(NetBIOS名称服务),属于UDP端口,使用者只需要向局域网或互联网上的某台计算机的137端口发送一个请求,就可以获取该计算机的名称、注册用户名,以及是否安装主域控制器、IIS是否正在运行等信息。   端口漏洞:因为是UDP端口,对于攻击者来说,通过发送请求很容易就获取目标计算机的相关信息,有些信息是直接可以被利用,并分析漏洞的,比如IIS服务。另外,通过捕获正在利用137端口进行通信的信息包,还可能得到目标计算机的启动和关闭的时间,这样就可以利用专门的工具来攻击。   使用137端口,管理计算机名   137端口为什么会把这种信息包泄漏到网络上呢?这是因为,在Windows网络通信协议--“NetBIOS over TCP/IP(NBT)”的计算机名管理功能中使用的是137端口。   计算机名管理是指Windows网络中的电脑通过用于相互识别的名字--NetBIOS名,获取实际的IP地址的功能。可以用两种方法使用137端口。   一种方法是,位于同一组中的电脑之间利用广播功能进行计算机名管理。电脑在起动时或者连接网络时,会向位于同组中的所有电脑询问有没有正在使用与自己相同的NetBIOS名的电脑。每台收到询问的电脑如果使用了与自己相同的NetBIOS名,就会发送通知信息包。这些通信是利用137端口进行的。   另一种方法是利用WINS(Windows因特网名称服务)管理计算机名。被称为WINS服务器的电脑有一个IP地址和NetBIOS名的对照表。WINS客户端在系统起动时或连接网络时会将自己的NetBIOS名与IP地址发送给WINS服务器。与其他计算机通信时,会向WINS服务器发送NetBIOS名,询问IP地址。这种方法也使用137端口。   如上所述,为了得到通信对象的IP地址,137端口就要交换很多信息包。在这些信息包中,包括有如表3所示的很多信息。利用广播管理计算机名时,会向所有电脑发送这些信息。如果使用NBT,就会在用户没有查觉的情况下,由电脑本身就会向外部散布自己的详细信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