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不安全感

男人也有不安全感,一个是先天的情感不安全感和后天的经济不安全感。

在情感上,有很多男人是非常木讷的,既不知道如何赢得心动女人的芳心,也不知道如何守护爱情。

情感不安全感

  • 男人更容易被感情伤害

相比于女人,男人更容易被感情伤害:女人被伤害后,还能继续对爱情抱有美好的期待;而男人则不同,如果他在成长的岁月里被一个或者多个女人伤害,他们感性或柔情的一面会逐渐消失,一部分人会对爱情变得冷漠,还有一部分人会厌女,对山盟海誓嗤之以鼻,变成一个渣男。

  • 男人害怕另一半的不忠

女人生的孩子一定是自己的,而男人老婆生的孩子却不一定是这个男人的,所以为了自己的基因传承,男人对另一半的忠诚度要求很高。

我们经常听到女人说:“男人太帅不适合结婚,因为太帅的男人比较花心”,这种想法体现了女人的不安全感;而男人同样觉得:“太漂亮的女人不适合结婚”,因为美女是稀缺资源,吸引了大量的注意力,他怕自己被绿,怕被自己被抛弃。

很多女人认为男人注重的是外表,但这样的想法是片面的,心理学研究指出:男人在短期择偶中确实注重外表,但在长期关系中,男人更加看重女性本身的一些更为安定的特质。

男人在情感上的不安全感很大程度上和女人的不安全感类似,两者的不安全感都来自于对方情感的变化,但这种以对方为主体的安全感需求,只会带来更大的不安全感,所以,有句话说的好:“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把自己的安全感寄托在别人身上,只会带来更大的不安全感。”

经济不安全感

除了情感上的不安全感,男人还有经济上的不安全感。

男人在经济上的不安全感,源于雄性之间天然的竞争态度、“男强女弱”的婚姻组合以及过于清醒的生活态度。

男性的自我驱动和社会文化,导致男人的事业心非常重。心理学研究表明,中年以前的男性对于事业成功的需求非常强烈,这一时期他们可能是自信的,特别是那些事业上有所成就的人,不安全感通常微乎其微。但是对于大部分男性来说,他们只是平庸的上班族,一旦在中年之前无法满足自己在事业上的追求,安全感就会迅速丧失。即便是一部分经济较为稳定的男性,在遭遇中年危机之后,也会产生经济上的不安全感。

其实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家庭和事业的平衡才是最终极目标。但是在现实中,两者通常不可能达到一种稳定的平衡,在事业上付出的多,情感上可能会疏远;把精力花在感情经营上,事业可能会受到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现代社会中男性经常缺乏安全感的原因了。

这是我另外一个公众号,喜欢的小伙伴可关注,不定期分享心得感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