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以现代化存储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创新发展,数据量呈指数级爆发式增长并表现在多个方面,即规模扩张、结构多元化的数据新形态;业务升级转型带来的场景化需求数据新部署;市场细分带来的数据应用新模式以及承载行业发展,发挥核心资源池地位的数据新价值等。据IDC预测,全球数据圈将从2018年的33ZB增至2025年的175ZB,实现5倍以上的增长。在新数据时代,数据在数据形态、部署环境、应用模式和价值需求等方面均出现了更为精细化的需求,应对数据爆发压力,欲将海量的连接、微秒级的延迟、极高的性能体验为我所用,创新存储价值则变得势在必行。

让数据管理一挥而就 IBM存储的创新之路

当下,全球20%的数据可以被搜索及访问,但在这冰山之下,还有80%的数据尚待挖掘。这80%的数据来自企业,对企业借助数据实现竞争优势而言至关重要。与此同时,承载数据的IT架构也正在向混合多云加速转型。据IBM调研报告显示,目前85% 的企业在混合多云的环境中运行,91% 的公有云使用者同时使用内部的私有云,每家企业平均使用约5个公有云和私有云平台。此外,在未来三年内,更将有98%的企业部署混合多云的平台。数据需要在传统基础架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及多云等不同平台间具备良好的数据可移植性,能够利用公共云服务或开放的API,同时确保数据安全。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系统部总经理侯淼表示,“为了帮助企业应对AI和混合多云时代新挑战,IBM提出了兼具稳态、敏态与智能的现代化基础架构,在产品设计上围绕负载为要、多云敏捷和安全无虞三大方面。IBM的存储产品也是如此,主要涵盖混合多云环境的存储构架、针对AI、大数据和现代数据保护的存储解决方案,以及与IBM主机结合提供核心系统一体化的存储产品与方案。”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系统部总经理侯淼

回顾IBM存储近一年重大更新,可以更好的帮我们梳理 IBM存储的创新之路。

• 2019年11月:IBM围绕两大主题发布存储新品——AI与大数据的存储,现代数据保护。

• 2019年7月:IBM推动面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现代数据保护及混合多云领域的存储创新。

• 2019年4月:IBM宣布Spectrum Virtualize for Public Cloud可通过Amazon Web Services (AWS)部署

• 2019年4月:IBM推出全新Storwize V5000系列解决方案

• 2018年12月:IBM推出使用英伟达(NVIDIA™) DGX的IBM SpectrumAI

• 2018年10月:IBM发布一系列数据保护和安全功能

• 2018年10月:IBM推出新的软件解决方案升级

• 2018年10月:IBM推出一系列增强功能和产品

• 2018年7月:IBM发布FlashSystem 9100

在过去两年,IDC 和 Gartner 均将 IBM 评为 8 个产品类目中的“领导者”; 同时IBM具有全球排名第一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在整体存储软件、软件定义存储、归档、对象存储和品牌磁带中位列第一。近一年的更新与创新,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IBM在存储领域一路践行的决心与恒心。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下一代存储的敲门砖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人工智能能否成为下一代数据存储的敲门砖据IBM与客户的交流与合作中发现,用户对于存储的优先级有着相同的看法,首先,存储更多来自新来源的数据,获得新的业务洞察力,并通过应用于这些数据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增加收入;其次,在Red Hat OpenShift和其他容器环境中部署应用程序,以帮助改进混合多云环境中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移动性;最后,改善数据安全,防范网络安全威胁。

对此,近日,IBM宣布了新的存储解决方案和现有解决方案的重大创新,这些产品发布和更新主要围绕两大主题,即面向AI与大数据的存储与现代数据保护。

具体来说,面向AI与大数据的存储中包括三项新品,他们分别是IBM Elastic Storage System 3000,作为部署NVMe闪存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最简单方式,可以以一种更快、更密集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全新的、更流畅的容器化开箱即用体验以及更简单的管理功能;IBM Spectrum Discover,作为一款现代化的元数据管理软件,可针对 EB 规模的非结构化存储提供一流的数据洞察力;同时发布的还有IBM Spectrum Scale 和 IBM Elastic Storage Server的一些增强功能

对于现代数据保护的多项新品包括,IBM Spectrum Protect Plus,可针对混合多云环境中的虚拟机、数据库和应用提供近乎实时的数据恢复、复制、复用和保留服务。该解决方案可作为一个虚拟设备轻松部署,而且采用无代理架构,非常易于维护; IBM TS7770 Virtual Tape Library ,可以以更低成本实现网络弹性,提供端到端保护和高可用性;高端企业存储系统IBM DS8900F,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下一级网络安全、数据可用性和系统弹性。其提供超过99.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多个为实现恢复时间接近于零而设计的容灾恢复方案,以确保对数据的保护;除此之外, IBM Spectrum Protect, Protect Plus, CDM增强功能与IBM TS4500 and TS1160增强功能同样十分出彩。

IBM存储三大优势凸显 安全保驾护航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全球,我们看到很多互联网应用,在走向全球以后,绝不仅仅服务于中国的客户。那么,如何保证这些数据,能够在全球做到顺利的流程,或许IBM存储的三大优势可以告诉你答案。”IBM大中华区系统部存储系统总经理吴磊强调。

IBM大中华区系统部存储系统总经理吴磊

那么,IBM存储的三大优势究竟是什么?

第一,现代化,IBM闪存技术在过去五年的时间,不断迭代推出更新的闪存技术;

第二,敏捷性,在混合多云环境下,如何做到容器化的封装,最新推出的ESS 3000本身就是一个纯容器化封装,在红帽企业版Linux 8.0下利用容器技术封装在全闪存产品里,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敏捷的产品。

第三,安全性,保障数据的隐私与安全保密,透过IBM带库的技术,完全与网络隔离开来,透过磁带备份的技术,真正做到让用户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多云环境下,可以让数据流动并聚合起来,为其生产环境做更好的支撑。

对于存储的安全性,长期以来是企业首要考量的关键问题。在阿丹的进一步了解下,吴磊强调,IBM在IT层面分为两层,首先要确保架构和系统的可靠。例如,以前只是做一个POC,即便数据没了也没关系,但如今的生产环境下,这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数据,与传统的生产系统数据相同,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ESS 3000的双控、多节点的纯分布式设计,以及更多智能操作,即考虑到了存储安全的重要性。

洞见新数据时代,创新存储方式刻不容缓,无论是此次IBM存储新品的发布,还是纵观其近年来存储产品的不断升级迭代,我们都能够清楚的看到,在新数据时代,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力量,IBM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进程中做出的创新与贡献,在全面贯彻新存储“智慧之道”的同时,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存储管理一挥而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