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framework4与其client profile版本的区别

.net framework4与其client profile版本的区别
简而言之,client profile版本是完整版本的一个子集。包含大多数最常用的功能并减小了体积,以便更容易的安装和发布,同时还有微软所声称的一些好处,比如因为减少了某些库,所以使其更加安全等等。

从.net 2.0开始,在xp下发布一个小程序却要附带一个20多M的.net 2.0 redist安装包就是件尴尬的事情。用户会问,这么一个小功能为什么需要几十M的安装包?若只发布程序而把.net 库让用户自行下载安装,则是更不能被用户接受的事情。

xp仍旧在中国会存活很长时间,而.net已经进化到4.X。安装包更大了。这对开发者和用户来说无疑都是一种痛苦。于是从3.5开始,出现了client profile版本。

4.X的client profile版本比3.5 client profile版本的一点改进是现在它能支持所有版本系统,从xp到win7 从32到64位。具体Clent profle版本的好处:

1 减少发布时间。

2 减少发布可能的错误。

3 减少发布媒体 的容量。

4 更加安全,因为把Asp.net等一些组件排除在外,所以更少受到攻击。

那么具体能减少多少容量呢?其实也不是很多,大约7-8M左右。但仍然值得选择。

对于绝大多数客户端桌面应用(包括winform和wpf),MS推荐 使用client profile版。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子集不可避免会有一些功能限制,比如以此创建的项目不可以引用Client profile之外的程序集等。

from :http://blog.163.com/squall_smile/blog/static/60349840201421211343159/

文章乃参考、转载其他博客所得,仅供自己学习作笔记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