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m.exe是什么? 它为何运行?

   你几乎毫不犹豫的来阅读这篇文章是因为你也觉得奇怪, 为什么这个 dwm.exe 进程占用的内存总是比你想象中的多得多, 你也好奇究竟它是什么, 幸运的是我们有答案告诉你.

那么它是什么?

        Desktop Window Manager (dwm.exe) 是窗口管理器的组成部分, 是它给了你Vista系统(同 Windows7)非常棒效果: 设置窗体的透明度, 动态的任务栏预览, 甚至是3D任务切换.

        操作系统在内存的某个地方记录了刚刚窗口的样子, 系统在将它显示到屏幕之前创建了一个"复合"了所有当前屏幕窗口的视图. 因为系统一直跟踪每个窗口的上下文, 所以 dwm.exe 能在窗口按层次排布的时候添加一些效果, 比如我们常用的透明度, 还有动态的缩略图预览功能.

        使用这个功能的好处是系统能够利用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来为窗口的最小化和恢复创建非常平滑的动画, 还有透明的效果.

内存的使用情况如何?

        如果你打开你的任务管理器, 你可以看到 dwm.exe 进程就在列表中, 在我的测试中通常都在暂用内存30-50MB的某个地方:

        因为每个窗口都需要在内存中有一个缓冲区来存储窗口的上下文, 所以这个 dwm.exe 进程所占的内存大小是由你打开窗口的个数控制的. 如果你打开了大量的窗口, dwm.exe 则会占用更多的内存. 在大多数情况下, 相比占用相对较少的内存, 使用复合窗口管理器是值得的.

切换到基本主题能将它关掉吗?

        答案是不能, 仅仅切换到基本主题(Basic Theme)并不能关掉 dwm.exe, 但这样能减少很多的内存使用.

那么怎么关掉 dwm.exe 呢?

        除非你在玩全屏运行的游戏, 否则我不建议你把它关掉的, 而且这样做也不见得能提高多少速度. 关掉 dwm.exe 的唯一方法是停止这个服务运行. 在控制面板或者开始菜单中打开"服务", 然后找到列表里的 "Desktop Window Manager Session Manager", 然后点击"停止"按钮,  注意在点了"停止"按钮后你会切换到系统的基本主题(Basic Theme) .

        如果要永久禁用它, 就双击它然后在"启动类型"的下拉框中选择"禁用":

        如果你想使用命令行的方式, 那么你可以以管理员模式运行控制台然后使用下面的命令:

Stop Service         net stop uxsms

Start Service         net start uxsms

Disable Service     sc config uxsms start= disabled

Enable Service      sc config uxsms start= auto

        到此你应该知道这个进程是什么了吧...你还想着把它关掉吗?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dwm.exe(桌面窗口管理器)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它负责处理桌面效果和窗口管理。终止该进程可能会导致桌面出现问题,因此不建议直接终止它。 如果您想修改 gdi32full.dll 和 SHELL32.dll 文件而遇到了文件被 dwm.exe 占用的问题,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 1. 重新启动计算机:有时候,重启计算机可以释放对文件的占用,让您能够修改它们。请尝试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再次尝试修改文件。 2. 在安全模式下进行修改:进入安全模式可以限制正在运行进程数量,从而更容易修改文件。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入安全模式: - 在Windows 10中,按住Shift键,然后点击"重新启动"来进入高级启动选项。 - 在高级启动选项中,选择"故障排除" > "高级选项" > "启动设置" > "重启"。 - 重启后,您会看到一个启动设置界面。按下F4键(或选择相应的选项)以进入安全模式。 在安全模式下,尝试修改文件并查看是否成功。 3. 使用第三方工具:有一些第三方工具可以帮助您修改被占用的文件。例如,"Unlocker"工具可以帮助您解锁并修改正在使用的文件。您可以下载并安装这些工具,然后尝试使用它们来修改文件。 请记住,在进行任何修改之前,请备份原始文件以防发生意外。如果您对操作不确定,建议咨询专业人士或技术支持以获取进一步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