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毁下属逆商的22种方法(逆商节选)

1.承诺多,兑现少。空头支票是碾碎动力的利器。经常使用他们。没有什么会比辜负团队的信任更能摧毁一支攀登团队。信任是团队攀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扼杀了信任就能扼杀团队的攀登。

2.反复无常。让员工没有防备。说到却永远做不到,除了说裁人就裁人。在重大事情上,尤其是在政策、管理和道德选择上,经常改变自己的看法,飘忽不定,让人们一直在猜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这样一来,他们在采取行动之前就会犹豫不决,错失很多机会。

3.记住:万事都有不足之处。一定要生动、夸张而详细地指出来。总是说事情可能办不成,一定会指出过程中每个潜在的或想象出的难题。要是人们还有干劲的话,必要时重复这一步。

4.展现受害者心态。表现得很沮丧、失望、不知所措。这是会传染的,其他人肯定会跟风。言辞消极地不停抱怨事情是怎么发生到你的身上,却从不想想其他办法。明确表示整个世界都与你为敌,对此你只能无可奈何。

5.躲避外部射来的子弹。让人们感受到逆境的猛烈冲击。他们越早受到打击,越能尽早意识到自己对此无能为力。一定要让人们知道,局势变得艰难的时候你会失踪。

6.只是口头支持担当和责任感。滔滔不绝地说全身心地投入项目和对自己工作结果负责所带来的好处。然后,一定会惩罚这么做的人,把更多的责任压在他们身上,却不给予看得见的奖励。

7.对所有可能有助于团队成功的事情视而不见。真正的攀登者是没有感觉的!用消极的反馈意见来削弱他们的力量。永远也不要考虑他们的想法。拿不准的时候就全权掌控一切。什么都自己干。这肯定会增加你的工作量,但你的员工很快就会学会乖乖地等着你的下一步指示。

8.让团队看到打击他们自信的事情——重大失败。事实上,在说到各种失望的时候频繁使用“失败”一词。团队成员越早意识到不允许犯错,就越早停止去冒无聊的险,然后就会变得随便,好像这里是自己家一样。

9.把成功描述成偶然事件。不要浪费时间去表扬员工取得的成功,这些成功肯定不会常发生。你知道接下来他们就会拿宝贵的工作时间去庆祝。把成功说成暂时的好运而已。让团队充分发挥潜能是没什么用的。他们只想要更多的钱而已。

10.不惜一切代价地破坏幽默感。失败没什么好玩的地方。幽默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要是人们觉得自己有创意,那就让他们把创意放到工作上。你需要达成企业经营的底线要求,这没什么好玩的。

11.耗尽他们的精力。让你的团队长时间连续工作。在古埃及,用这招来对待奴隶很管用!每天你要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表明你没有个人生活并且认为员工也不应该有个人生活。要是他们开始变得很活跃,那就创造一个有紧急截止日期的工作给他们,那种需要加班加点搭上周末的工作。他们越努力工作就越温顺。长远来讲,每个人就变得更容易管理了。

12.碾碎创造力。轻率是不被允许的。开会的时候,等着某个年轻有活力的新人满腔热情地提出一个想法。一直听她说完,然后当众猛烈批评她的想法。让大家明白,你需要点子的话会问的。

13.迅速严惩所有的独立尝试。当众羞辱那些不经你批准就擅自行动的人。

14.摧毁任何的希望或乐观。考虑到人人都要面对的这个大难题,只有这样做才是人道之举。员工越早意识到没有希望,就越早驱散失望情绪。

15.让扎营者围绕在攀登者身边。为什么所有的活儿要自己做?把你手下最危险的异见分子放到一个低逆商的团队里。他们会让他学会守规矩,不然就滚蛋。

16.故意让团队遭遇失败。诱骗他们冒险去做肯定会失败的事情。让他们看到一冒险就出事,没什么能比这更快地让他们倒下的。

17.奖励守规矩的人。消灭个性。规矩、政策和流程的制定都有其理由。毕竟有人花了一大笔钱来搞那个手册!从头到尾地看完,然后一有人不经你批准而擅自行动,那你就充分利用这个手册。让大家明白,若有疑问,员工始终应先征得同意再做事情。

18.营造一个严格、死板、无趣的环境。办公的地方不能出现植物和照片等员工私人物品。工作就是他们的生活,他们越早知道这一点就越好。工作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一定要让环境体现出你的基调。

19.在热情萌芽之前就将之根除。让人产生错误的期待是没有用的。工作中没什么可兴奋的。

20.逼着大家构想出使命和愿景,然后你通通忘掉。这个办法能非常有效地将团队成员潜藏的希望都掏空。选个好地方开一场愿景会议,会上请来一位金贵的顾问,他毫不知情地予以配合。让团队成员把最棒的想法都讲出来,然后你通通忽视掉。

21.让员工有责无权。给员工布置大量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们又没有权力动用成功所需的资源。让他们一直沉浸在挫败之中。

22.用“赋能”这个武器来让员工少花钱多办事。对员工说,你们是有能力的,然后就甩过去一大堆工作和期限,而不是资源。让大家明白,他们的任务是不择手段取得成功。当然,要经过你的批准才行。

这个非常不全面的清单包含了那些能够摧毁个人和团队信心、活力、动力和掌控感的习惯做法。你都经历过哪些?这些因素想让组织中的成员明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拥有自主权和掌控力是没什么好处的。于是,组织成员的潜力只发挥出了一点点。这样的组织就像一个昏迷不醒的病人,虽然在运转着,但从未充分利用自身能力。

虽然并没有神奇的攀登电话亭能让一个组织从温和的扎营者马上变成高能的攀登者,但是存在一些基本的、常识性的做法,借此可以大大改变一个组织的攀登势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