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第三周——有舍有得

 

        转眼间又是一周,过的真快!说起这周,感觉收获不是很多!但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有舍就有得,有得就有舍,我体会的很深。

 

       这周干了一件事——订展板,五六七期的辉煌业绩我们都看在眼里,为了做好提高班的宣传工作,展板成了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在经过许恕带领工作小组完成展板的设计后,我和许恕又开始带领九期的男生订展板了。其中工作的点点滴滴只有经历了才会感受到,中午,下午,召集人,分配工作等等,最终连续几天的努力终于把将近60个展板都上了墙,心中不免有一些喜悦,当然要说一句大家辛苦了。这期间,我和许恕舍得了不少时间,但是等完成工作的时候,我感觉,我为提高班付出了,和提高班的感情增进了,加深了。中间明白了,任何事任何人,如果只为了功利去做,去交,那么都不会长久,要想立于不败之地,感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其次说说我们的作品吧,由于很多课余时间都用在订展板,值班上,所以作品进展不是很多,但是把一些小功能实现了,并进行了作品的初步整合,但是感觉不好的就是界面,感觉还是不行,看着不太好,还需要我们更多的去删一些,去整合一些。另外,就是想弄个网络电视,但是虽然毅哥虽然弄过,虽然有他的作品作为参考,但是中间出了不少问题,有的至今也没有解决。另外,就是有些功能,我感觉挺好的(可能是因为我使用电脑的习惯吧),他们却说不好,有时候有些小小的迷茫!这里又体现到了有舍有得,舍得之间见真知,舍弃了一些功能,界面会好看一些,功能少了一些,但是加上一些功能,会影响不仅是界面的问题,更有很多兼容问题,总言而之,舍得之间,需要慢慢把握其中的度。

       另外,想到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程序员敲代码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工作,更多的是敲代码的构思,和敲代码后的调试,维护等等。现在也理解那句话,“开始想的多么美好,最后应付工作,让作品跑起来就不错了”看着那些已经工作的人这样说,现在也明白一些了。我以后会不会也成为这样呢,不知道,以后才知道呢!在这个行业,怎样才会成为出类拔萃呢?学习中!

 

         最后说说我的英语学习吧,小青非常好,把他的P5借给了我,非常感谢他,回到宿舍我会看英语视频,更多看的是900句。我想把白天更多的时间用在作品上,用在干别的事上。但是想的很好可是做的不够好啊!每天回去看半个小时就困了,于是挺会英文歌曲就睡着了。唉,下周得把这个调节好,达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还要强调自己英语,数学,计算机,大学要努力的方向。大学中我要懂的舍弃些东西,眼光要放的远一点,不可能所有的都让自己拥有。

      总而言之,这周感觉收获不是很大,下周继续努力!完善作品,调节生活的节凑,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舍弃了得到了,得到了舍弃了!

  • 7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