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我现在有两个关于RAID5的问题,是这样啊。
问题一:我有4块4.3G的SCSI硬盘,我的RAID卡的型号是IBM的SERVER-RAID-3L。我看文档上说支持0、1、5、5e,这几种方式,可我进到RAID卡控制界面,没有找到如何控制把盘做成哪一种方式的开关项。也请用过IBM公司的Netfinity5000机型的同仁们给点帮助。
问题二:机器现在给我默认做的是RAID5,可我在装2000的时候,显示的磁盘大小是8.6G。可我有4块盘,且在RAID卡的界面里边看,有4个位置是READY的,分别是0/1/2/3。RAID5最少要三块盘才能做得起来,我想如果是用四块盘做的话,是不是只能认三盘出来,这样的话8.6G是不是应该这么理解,即:两块数据盘+一块校验盘,可以容一块盘坏。问RAID5如果有四块盘、五块盘、六块盘能达到什么效果,是不是还是只能容一块坏,那插多块盘的目的除了增容之外还有什么目的。哪我现在有四块盘,为什么会有一块找不到呢? 

普鲁士蓝 2004-11-30 01:07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如果你是8.6G的话,应该只有3块盘,第四块可能是做成热备盘了,我对你的机型不熟悉不好说;单个R5是只能允许一块盘坏的,但是你可以做多个RAID,比如六块可以做2个R5,然后可以当两个逻辑盘用,或者做成一个逻辑卷来用,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安全性。 

meilei 2004-11-30 03:02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谢谢楼上的,我明白你意思了。具体的关于RAID卡的操作问题,回头我再问问IBM的客服吧。 

qq6810 2004-12-2 08:27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我映象中,主机的RAID卡功能很弱,做不了虚拟盘吧!这个我问题我还专门问过。 

一不 2004-12-3 02:32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quote] 原帖由 "qq6810"]我映象中,主机的RAID卡功能很弱,做不了虚拟盘吧!这个我问题我还专门问过。[/quote 发表:


你指什么虚拟盘? 

qq6810 2004-12-3 11:05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就是划LUN。 

秋意正浓 2004-12-3 16:48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quote] 原帖由 "qq6810"]就是划LUN。[/quote 发表:


fastT 可以的,IBM 普通的RAID卡当然功能没有那么强大。 

qq6810 2004-12-5 01:41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呵呵,存储能,那是肯定的噢,要不就太烂了。而如果楼主是主机上的问题,我想那就和LUN没有什么关系了。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RAID5的概念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