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Media Server 5(AMS)的安装及使用

一.什么是Adobe Media Server?

Adobe Media Server也叫Adobe Flash Media Server(FMS),是Adobe出品的一款流媒体服务器,它使用Adobe传统的流媒体协议RTMP(实时消息协议)提供视频的点播和直播服务。


二.安装

adobe Media Server下载地址:http://www.adobe.com/support/flashmediaserver/downloads_updaters.html,我下载的是5.0.3版本。

安装没什么好说,“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成,我安装到了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Media Server 5。如果非要说两句,那就是一:注册码1652-5826-9939-6068-8981-7289,二:安装过程中,如果电脑之前没安装Apache服务器,建议勾选Apache组件,这样的话,就不需要去单独安装Apache服务器了。这个服务器会在启动Adobe Media Server的时候启动,占用端口号80,名为AMSHttpd,在资源管理器中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



三.使用

1.从开始菜单打开服务,如下图所示。


Adobe Media Administration Server和Adobe Media Server都要打开。

2.双击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Media Server 5\samples\videoPlayer下的videoplayer.html,打开测试页面,如下图所示。


图中方框1和方框2中的视频用于点播测试,下方给出了该视频的STREAM URL。这些视频在服务器安装目录中可以找到。

点击方框3中的livestream会得到固定的STREAM URL:rtmp://localhost/live/livestream。

无论点播还是直播都是通过STREAM URL访问视频的。

3.VOD

视频点播是二十世纪90年代在国外发展起来的,英文称为“Video on Demand”,所以也称为“VOD”。顾名思义,就是根据观众的要求播放节目的视频点播系统,把用户所点击或选择的视频内容,传输给所请求的用户。视频点播业务是近年来新兴的传媒方式,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多媒体技术、电视技术和数字压缩技术等多领域融合的产物。

上图中正在点播的是服务器中的视频sample1_500kbps.f4v,除了用这个自带的工具进行点播,还可以用第三方软件进行点播,比如说VLC media player,操作方法如下。

打开VLC(我用的版本是2.2.4),选择菜单“媒体”——>“打开网络串流”,如下图所示。


之后弹出“打开媒体”窗口,如下图所示。


将rtmp://localhost/vod/mp4:sample1_500kbps.f4v输入到URL,然后点击“播放”按钮,播放效果如下图所示。


4.LIVE

LIVE就是现场直播的意思,没啥好解释的。

先在自带的工具中按下图1——>2——>3进行操作。


此时页面会一直等待视频流的推送,可以下载Adobe的推流工具Flash Media Live Encoder,也可以使用FFmepg进行推流,这里以FFmpeg为例进行演示。

FFmpeg下载链接:https://ffmpeg.org/download.html

下载后我解压到E盘根目录,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cd到E:\ffmpeg--win64-static\bin(先将测试视频800600.264拷贝到bin),然后输入指令ffmpeg -re -i 800600.264 -c copy -f flv rtmp://loclahost/live/livestream ,如下图所示。


点击回车键,开始推流,如下图所示。


同时自带测试工具页面不再等待,而是显示FFmpeg推送过来的视频,如下图所示。


800600.264下载链接: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caoshangpa/9660054,0分,无私奉献。


关于AMS的配置,详见:Adobe Media Server 5(AMS)的简单配置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