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0篇:VBA之事件程序定义与作用、事件程序基础

书上说,经济学分析的要素包括劳动、资本、土地和企业家才能,这些要素分别属于不同的所有者,要素的所有者既可以是消费者,也可以是生产者。由于要素所有者的身份不同,因而要素供给行为的目的就有差别。可以假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目的分别是利润最大化和效用最大化。

当要素供给者局限在消费者时,要素供给问题就有一个基本特点,即要素数量在一定时期内是固定不变的。例如,每个人每天只有24小时可以利用,但显然没有一个人可以每天提供24小时的劳动。要素资源既定,消费者只能将其中一部分作为生产要素提供给市场,剩下的部分可称为“保留自用”的资源。

每个人都必须在工作与闲暇之间作出某种组合的选择:既可以选择较多的工作以增加货币收入(RMB),也可以选择较多的闲暇以增加可自由支配时间。闲暇是指时间的非市场性质的使用,不仅包括吃饭、睡觉、娱乐等,也包括所有的家务劳动。

劳动的效用体现在劳动可以给要素消费者带来收入,而收入有效用。

与劳动的效用和边际效用相比,闲暇的情况比较复杂,闲暇既可以带来直接效用,也可以带来间接效用。如果要素消费者不把时间用于劳动,则可以做家务,或者休息、娱乐,而从事家务劳动可以节省相关开支,带来间接效用。

(我怎么没觉出来做家务活可以节省什么开支啊?难道是节省钟点工的开支么,可我这辈子都不会请钟点工来做家务叭)

劳动的供给原则:消费者的要素供给的目标是实现效用最大化。显然为获得最大效用必须满足的条件是,劳动的边际效用等于闲暇的边际效用。如果劳动的边际效用小于闲暇的边际效用,则可以增加闲暇、减少劳动来增加消费者的总效用;反之,如果劳动的边际效用大于闲暇的边际效用,则可以通过减少闲暇、增加劳动来增加总效用。

一、事件程序定义与作用

(一)定义

Excel事件程序:因为一个操作(动作)而触发了一段程序。让程序发生了运行,就像机关设置。

(二)举例

例1:打开工作表1,则运行一段程序(选择工作表1触发程序)

例2:打开工作表2,则弹出密码输入窗口,保护工作表数据。

(三)该功能的作用

Excel事件程序的作用:以前程序只能通过手工运行或指定宏功能来完成,事件程序则可以因不同的操作而自动触发运行不同的程序。

(四)代码位置

Excel事件程序代码存放在位置

事件类型 代码位置
工作簿事件 工作簿(thisworkbook)
工作表事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