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进程之间以及和JVM关系

先提出两个问题:

1、命令启动了两个java程序,它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2、java程序又和JVM之间是什么关系,它们是共用一个JVM,还是每个java程序,都有一个JVM?

演示
1、用命令启动两个一样的java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用jvisual观察到有两个WhileTrue程序的进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程的概念
在多道程序工作的环境下,操作系统必须能够实现资源的共享和程序的并发执行,从而使程序的执行出现了并行、动态和相互制约的新特征。
为了能反映程序活动的这些新特点, UNIX 引入了进程( process)这个概念。 UNIX的进程是一个正在执行的程序的映象。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程序和进程的区别。一个程序是一个可执行的文件,而一个进程则是一个执行中的程序实例。

在UNIX/Linux系统中可以同时执行多个进程(这一特征有时称为多任务设计),对进程数目无逻辑上的限制,并且系统中可以同时存在一个程序的多个实例。

各种系统调用允许进程创建新进程、终止进程、对进程执行的阶段进行同步及控制对各种事件的反映。在进程使用系统调用的条件下,进程便相互独立的执行了。

因为一个进程对应于一个程序的执行,所以绝对不要把进程与程序这两个概念相混淆。进程是动态的概念,而程序为静态的概念。实际上,多个进程可以并发执行同一个程序。

结论

JVM是一份本地化的程序,本质上是可执行的文件,是静态的概念。程序运行起来成为进程,是动态的概念。
java程序是跑在JVM上的,严格来讲,是跑在JVM实例上的,一个JVM实例其实就是JVM跑起来的进程,二者合起来称之为一个JAVA进程。
各个JVM实例之间是相互隔离的。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