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类算法应用场景实例十则

       本文整理了10个天池、DataCastle、DataFountain等中出现的,可使用聚类算法处理的问题场景实例。

1 基于用户位置信息的商业选址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设备和移动互联网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在用户使用移动网络时,会自然的留下用户的位置信息。随着近年来GIS地理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普及,结合用户位置和GIS地理信息将带来创新应用。如百度与万达进行合作,通过定位用户的位置,结合万达的商户信息,向用户推送位置营销服务,提升商户效益。

        希望通过大量移动设备用户的位置信息,为某连锁餐饮机构提供新店选址。

2 中文地址标准化处理

        地址是一个涵盖丰富信息的变量,但长期以来由于中文处理的复杂性、国内中文地址命名的不规范性,使地址中蕴含的丰富信息不能被深度分析挖掘。通过对地址进行标准化的处理,使基于地址的多维度量化挖掘分析成为可能,为不同场景模式下的电子商务应用挖掘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方法和手段,因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3 国家电网用户画像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售电侧逐步向社会资本放开,当下的粗放式经营和统一式客户服务内容及模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个性化、精准化客户服务体验要求。如何充分利用现有数据资源,深入挖掘客户潜在需求,改善供电服务质量

  • 12
    点赞
  • 1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