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中各种文件夹标记的区别(test sources、resources、test resources)

在IntelliJ IDEA中可以将文件夹标记为各种root文件夹,大致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些root文件夹有何区别呢?

1. Source roots (or source folders)

通过将文件夹加入这种类别,来告诉IntelliJ IDEA,这个文件夹和它的子文件夹中包含源码,在构建工程时,需要作为一部分被编译进去。

2. Test source roots (or test source folders; shown as rootTest)

这个类型的文件夹也用于存放源码,不过是测试的源码(比如单元测试)。test source 文件夹可以帮助你将测试代码和产品代码分离开。

3. Resource roots

该类文件夹用于存放你的应用中需要用到的资源文件(如:图片、xml或者properties配置文件等)。

在构建过程中,resources文件夹中的内容均会按照原文件的样子被复制到输出文件夹。和sources文件夹一样,你可以定制你的resources文件夹的结构。你也可以指定你的resources文件夹中的文件被拷贝到输出文件的哪个文件夹中。

ps:默认情况下,工程编译后,resources中的文件和文件夹会被放置在和源码编译后相同的文件夹中,所以如果在源码中以相对路径读取resources中的配置文件时,可认为src中的java文件夹和resources为同一个根目录。

4. Test resource roots

(只有在java模式中可以使用)用于存放测试源码中关联的资源文件。除此之外,和resource文件夹没有区别。

5. Excluded roots (shown as rootExcluded) are ones that IntelliJ IDEA
“almost ignores”.

另外补充一下IntelliJ IDEA中的各种文件夹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