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位寄存器的用法

移位寄存器可用于将上一次循环的值传递至下一次循环。如下图所示,移位寄存器以一对接线端的形式出现,分别位于循环两侧的边框上,位置相对。

右侧接线端含有一个向上的箭头,用于存储每次循环结束时的数据。LabVIEW将数据从移位寄存器右侧接线端传递到左侧接线端。循环将使用左侧接线端的数据作为下一此循环的初始值。该过程在所有循环执行完毕后结束。循环执行后,右侧接线端将返回移位寄存器保存的值。

移位寄存器可以传递任何数据类型,并和与其连接的第一个对象的数据类型自动保持一致。连接到各个移位寄存器接线端的数据必须属于同一种数据类型。

循环中可添加多个移位寄存器。如循环中的多个操作都需使用之上一次循环的值,可以通过多个移位寄存器保存结构中不同操作的数据值。如下图所示。

在上一个程序框图中,右上角的移位寄存器接线端将2,即第一次循环中02之和传递到左上角的移位寄存器接线端,作为加运算第二次循环的初始值。右下角的移位寄存器接线端将2, 即第一次循环中12之积传递到左下角的移位寄存器接线端,作为乘运算第二次循环的初始值。

第二次循环将22相加并将结果4传递到左上角的移位寄存器接线端以用于第三次循环。第二次循环将22相乘,并将结果4传递到左上角的移位寄存器接线端以用于第三次循环。

十次循环后,右上角的接线端将加运算的最终结果传递到上方的显示控件,右下角的解析那段将乘运算的最终结果传递到下方的显示控件。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