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使用(四):远程仓库

在继续阅读后续内容前,请自行注册GitHub账号。由于你的本地Git仓库和GitHub仓库之间的传输是通过SSH加密的,所以,需要一点设置:

第1步:创建SSH Key。在用户主目录下,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已经有了,可直接跳到下一步。如果没有,打开Shell(Windows下打开Git Bash),创建SSH Key:
$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你需要把邮件地址换成你自己的邮件地址,然后一路回车,使用默认值即可,由于这个Key也不是用于军事目的,所以也无需设置密码。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以在用户主目录里找到.ssh目录,里面有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

第2步:登陆GitHub,打开“Account settings”,“SSH Keys”页面;

然后,点“Add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

最后,“Add Key”,你就应该看到已经添加的Key。

为什么GitHub需要SSH Key呢?因为GitHub需要识别出你推送的提交确实是你推送的,而不是别人冒充的,而Git支持SSH协议,所以,GitHub只要知道了你的公钥,就可以确认只有你自己才能推送。

当然,GitHub允许你添加多个Key。假定你有若干电脑,你一会儿在公司提交,一会儿在家里提交,只要把每台电脑的Key都添加到GitHub,就可以在每台电脑上往GitHub推送了。

添加远程库

首先,登陆GitHub,然后,在右上角找到“Create a new repo”按钮,创建一个新的仓库;
在Repository name填入”Test”,其他保持默认设置,点击“Create repository”按钮,就成功地创建了一个新的Git仓库;

目前,在GitHub上的这个Test仓库还是空的,GitHub告诉我们,可以从这个仓库克隆出新的仓库,也可以把一个已有的本地仓库与之关联,然后,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现在,我们根据GitHub的提示,在本地的learngit仓库下运行命令: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YourName/Test.git

一定要将YoutName换成你的账户名!

添加后,远程库的名字就是origin,这是Git默认的叫法,也可以改成别的,但是origin这个名字一看就知道是远程库。

下一步,就可以把本地库的所有内容推送到远程库上: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Username for 'https://github.com': YourName
Password for 'https://YourName@github.com': 
对象计数中: 9, 完成.
Delta compression using up to 2 threads.
压缩对象中: 100% (6/6), 完成.
写入对象中: 100% (9/9), 787 bytes | 0 bytes/s, 完成.
Total 9 (delta 1), reused 0 (delta 0)
remote: Resolving deltas: 100% (1/1), done.
To https://github.com/YourName/Test.git
 * [new branch]      master -> master
分支 master 设置为跟踪来自 origin 的远程分支 master。

由于远程库是空的,我们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时,加上了-u参数,Git不但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内容推送的远程新的master分支,还会把本地的master分支和远程的master分支关联起来,在以后的推送或者拉取时就可以简化命令。

从现在起,只要本地作了提交,就可以通过命令: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从远程库克隆

从远程库克隆比较简单,只有一个命令git clone ,每个项目主页上都有他的地址。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YourNmae/Test.git

这样就将远程库的内容克隆到本地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