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亮:Google10个值得玩味的段子(图文)

导读:
        昨晚的IT龙门阵上,Google(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骏先生做了题为《下一代搜索——整合搜索》的激情演讲,现场高潮迭起。这里分享下演讲过程中刘骏先生所提到的Google搜索结果的10个有趣碎片。

  昨晚的IT龙门阵上,Google(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骏先生做了题为《下一代搜索——整合搜索》的激情演讲,现场高潮迭起。这里分享下演讲过程中刘骏先生所提到的Google搜索结果的10个有趣碎片:
  1、有害网站的警告
  
  检测到有害网站,Google能一棒子打死的就尽量打死了,不好一棒子打死的就增加了个有趣的提示:“该网站可能会损害您的计算机。”有趣而富有人性化的提示。
  2、外籍语言的首选提示
  
  
  比如在中国搜索“斯坦福大学”,网友一般来说肯定是要看中文搜索结果,但通常对于“斯坦福大学”最准确的地方应该是它自己的网站,而这个网站却是英文的。这个时候Google也会把这个英文结果列为第一位,同时增加了“翻译此页”的功能。
  3、可以搜索到1969年的新闻,整合跨时代信息
  
  嫦娥登月事件发生时,网友同时也可以搜索到1969年《华盛顿邮报》的登月新闻。
  4、搜索推荐后面的数量提示的含义
  
  在搜索框中输入“济南”时,就会有上图所示的搜索提示,并且在每一个搜索提示后面都显示搜索结果数量的信息,Google为何要每一个搜索提示后面显示这些数字信息呢?
  据刘骏介绍,这些数字信息仅仅为了给用户提示,这个下拉框中的词语是Google提示的,而不是浏览器提示的。呵呵,有趣吧?
  5、为了用户体验调整位置
  
  熟悉Google的朋友们都会发现Google随时随刻都在进行很多修改,哪怕是一些细微的修改。比如上图所示的这个改动,从竖排改为横排,就是用户更方便用户点击。
  6、Google对某些网站的介绍比网站自己的介绍更好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网站对自己的介绍让人看了以后云里雾里,而Google利用自己的强大技术,比较别的网站对这个网站的介绍,从而整理出一个更佳的说明。如上图所示。
  7、相关搜索为何要放在下面
  Google的相关搜索结果为何要放到最下面呢?据刘骏透露,他们做过调查,用户喜欢往下翻,看下面的,因为“上面部分都是广告哈”。
  8、可以免费发短信
  
  当我们进行本地搜索时,搜索结果我们是找到了,可是总不能时刻把电脑带在身边查阅吧,Google现在推出了个新功能,可以把搜索结果免费发送到手机上,真是方便啊,而是是完全免费的哦。
  9、可以中英文同时纠错
  
  据悉,这个功能目前为Google所独有。
  
  10、核心引擎新功能——按时间整合
  
  
  
  这个功能也貌似很有趣,不过我也不是很明白,一起慢慢摸索吧。
  发表评论0条】

本文转自
http://news.csdn.net/n/20080125/11310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